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婷婷一行到澜沧、孟连、西盟、思茅区调研《扶贫志》编纂工作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3/5/6 点击:1567

为高质量推进《普洱市扶贫志(1950—2020)》编纂工作,加强对基层史志工作的指导,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余婷婷副主任一行5人分别到澜沧、孟连、西盟、思茅区开展工作调研。

在澜沧,调研组到竹塘乡云山村上蒿子坝村民小组、募乃村、东回镇龙泉湖社区、云天化蔬菜园种植基地、班利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与乡镇村组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

在西盟县,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脱贫攻坚纪实馆、“西盟·印象”佤族织锦非遗文化博物馆,深入勐卡镇马散村永俄寨农户家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村民们的生活生产变化和现状。

在孟连县,调研组到景信乡调研“宾弄赛嗨”民族团结互助机制,参观了民族团结纪实馆。在芒信镇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芒信大寨)调研牛油果产业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在思茅区,调研组到倚象镇纳吉村、踏清河村、营盘山村调研跨地州移民搬迁工作,详细与村民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就县区史志工作、扶贫志编纂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余婷婷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扶贫志编纂工作列入年度重要工作任务,成立领导机构,落实编纂人员,申请专项经费,确保编纂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把政治关、保密关、体例关、史实关和文字关,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精益求精的责任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县区在扶贫工作中的典型经验、感人事迹等呈现在世人的面前。

相关县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澜沧、孟连、西盟、思茅区党史研究室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