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3/4/14 点击:1445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室主任谢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2023年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普洱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清廉普洱建设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2023年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集中观看警示专题片《问“剑”破局》,室主任谢永生作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室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扛牢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扎实打牢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基础,制定了一些创新性的制度机制,形成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经验,破解了一些工作难题,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在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作用认识上实现新提升,在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上实现新提升,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纪律作风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水平上实现新提升,推动史志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第一年。要围绕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团结协作、实干担当,扎实推进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实干兴普、奋勇争先”主旋律深入深化。高质量推进扶贫志、年鉴编纂等主责主业,扎实抓好定点帮扶、普法强基、挂钩联防所、“一把手”招商和全员招商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三要坚持固本强基,推动党支部功能发挥提质提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基础,提升组织力,持续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持续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四要严格作风纪律,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见行见效,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关于“清廉普洱”建设“十个行动”工作安排,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要坚持守正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史志宣传教育向上向好。六要加强检查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为普洱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