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景东县史志工作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3/4/4 点击:716

3月29日,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永生一行5人到景东县调研《普洱市扶贫志(1950—2020)》编纂工作,并深入基层指导景东史志工作。调研组结合景东实际和特色亮点,以同老同志座谈、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景东县太忠镇大柏村“苦熬不如苦干,饿死不如累死”精神、弥宁公路以工代赈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产业扶贫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谢永生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弥宁公路景东段从1951年开挖毛路到1953年竣工通车以及之后变更、改扩建、养护等基本情况;实地走访了黄草岭村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如何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艰辛历程;了解了太忠镇大柏村从1995年以来如何坚持“苦熬不如苦干,饿死不如累死”精神,在挂包单位带领下从吃不饱到脱贫致富的艰难历程;听取了《景东彝族自治县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谢永生要求:第一,我们是政治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党史和地方志机构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和加强党对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领导。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就是要讲党性,党性即政治性,必须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第二,我们是行政部门,必须发挥行政优势。市、县区委史志室都是党委直属、参公管理、正式序列的行政部门,我们必须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行政职能,充分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牢固树立行政主导意识,把党的意志和政府行为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持、主管统筹、各方协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运行机制,多举措推进工作。第三,我们是事业单位,必须树立事业意识。市、县区委党史志部门被界定为党委直属事业单位,当下我们的事业可以概括为:史、志、鉴三大主业,征、编、记三大手段,网、馆、库三大平台,研、宣、用三大拓展,人、财、物三大支撑,党、政、纪三大保障,这就构成了党史和地方志事业的一个整体,有的要持续抓好,有的需要规划落实,有的是努力方向,我们必须强化这“十八个字”构成的总体事业观。第四,我们是研究机构,必须养成严谨作风。史志工作专业性很强,承担着业务主管部门和专业研究机构双重职能。我们一定要做到工作上“一腔正气”,合作中“一团和气”,围绕“一盘棋”,拧成“一股劲”,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