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3/3/20 点击:478

3月16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三次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永生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最激动人心的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紧跟核心、团结奋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要充分认清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增强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充分认清修改立法法的重大意义,增进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解认同;充分认清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总体要求,了解国务院机构改革具体内容,坚决拥护改革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做好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努力编修史志精品,扎实推进全市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纲举目张,扎实做好当前扶贫志篇目完善、各类工作会议筹备、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一把手”招商和全员招商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抓好定点帮扶村工作,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助力帮扶村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李雪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36407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