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五个着力”推进2023年史志工作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3/3/20 点击:716

近日,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着力从理论学习、基层党建、党史研究、志鉴编修、效能建设等5个方面扎实推进2023年度史志工作。

一是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史志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制定并严格执行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好党建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党史”双促进,制定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打造“资政育人·凝心铸魂”党建品牌。

三是着力加强资政研究。推出一批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阐释理论文章,抓好《普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经验启示》《罗有祯传记》等专题的研究,启动《中国共产党普洱历史》(第三卷)大纲编写,坚持“一人一文一书一讲”为抓手,编好“红色家谱”,开展“我为大家讲堂课”读书活动,持续开展党史“七进”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着力加强志鉴编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普洱市扶贫志》编修工作,组织开展精品年鉴品读会,全力提升全市年鉴编纂质量,打造精品年鉴。

五是着力加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彻落实普洱市委“1357”工作要求,时刻不忘“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按照“三个马上”、“三法三化”要求,研究制定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制定每月每周工作业务清单,采取学习上严、执纪上严、提升效能上严的标准,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党史和地方志各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