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3/3/14 点击:481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八指导组李志海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材料,通过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从严对照检查,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重点围绕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定优秀党员6名。

李志海同志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此次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整改措施明确,但也存在互相批评辣味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党建和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强化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三法三化”“三个马上”“三服务”中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当先锋、走前头,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史志工作中落地见效。三是聚焦能力提升,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素质能力建设。突出党建引领,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做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推动机关党建质效提升,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进一步提炼、总结、推广好的党建工作经验,高标准、全方位谋划市委党史研究室2023年党建工作,不断丰富“资政育人 凝心铸魂”党建品牌内涵。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佘文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05117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