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龙潭村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党支部双联系一共建活动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3/3/14 点击:496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广大女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到乡村振兴挂钩联系点澜沧县谦六乡龙潭村开展以“党建带群建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暨党支部双联系一共建活动。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谢永生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从普法角度为全村党员和妇女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教育广大妇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妇女同志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发挥聪明才智为龙潭村推进美丽乡村、基层治理、提升人居环境、强边固防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李丽副主任为妇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美丽乡村 女子学堂”三八节专题辅导课。通过知识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妇女姐妹们讲解防止家庭暴力、婚姻关系等典型案例,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及《妇女健康知识》,并与妇女同胞们交流了家庭、生活、工作、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切实提高妇女同胞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组织趣味游戏。组织全村妇女干部开展接力传球、套圈、跳绳比赛等游戏,妇女姐妹们玩得不亦乐乎,男同胞们也被吸引到各项比赛中来,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各个项目。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放飞了心情,也锻炼了身体。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龙潭村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挂钩单位与村民群众的感情,还激励了广大妇女同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投入到生产生活中,推动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尹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