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澜沧 >> 正文  

党建引领出实招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10/27 点击:1861

今年以来,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和南列村“两委”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的乡村振兴有效路径,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走访入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抓手,坚持问题指导,立足群众需求,真诚为群众做好事、实事,紧扣确实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想办法、出实招解决帮扶群众“ 急难愁盼” 的实事,让挂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定期开展专题党课,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持续深化与村“两委”、小组干部、党员群众的协商共建机制,明确各方共建责任,推进多元化主体参与构建社会互助、信息共享、村(组)务共管的工作模式。着力激发村民参与自治的热情,先后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复查、脑梗康复事项、残疾人免费厕所建设等疑难问题10余项,为群众购买篮球架、三弦、音箱等娱乐设施,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同时,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疑难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 殷丽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