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党史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6/13 点击:1275

6月13日上午,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思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普洱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谢永生主任作了题为《把准新坐标扛起新使命,谱写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抓住节点重点,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坚守主责主业,推动工作高效发展;着力强基固本,从严加强自身建设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报告围绕突出政治建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突出研究立室,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突出人才强室,着力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突出从严治室,推动“两个革命”落地见效4个方面,对全面贯彻2022年全国、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对党史地方志工作的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人才强室、从严治室”,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资料征编为基础、以党史研究为重点、以宣传教育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奋力谱写全市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我市“两示范一胜地”建设贡献史志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和广大史志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戒骄戒躁,乘胜前进,努力推动新时代普洱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和广大史志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清“差距在哪里、应该怎么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拿出“别人在快走、我们不能慢”的状态,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贯穿到每项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中,着力整治“慵懒散慢拖”问题,推动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工作效能有新提升。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丽主持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在思茅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党史地方志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会议。(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李雪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