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江城 >> 正文  

江城县组织团队到三县(区)考察学习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经验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6/7 点击:5621

5月30日至6月1日,江城县派出考察团到澜沧县、思茅区、宁洱县考察学习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经验。

为切实保护和开发利用“勐先农民起义军攻打勐野井战斗地”这一革命遗址资源,江城县计划在宝藏镇勐野井这个地方建一个“江城革命纪念馆(暂名)”。这次县上派出考察团到澜沧、思茅、宁洱三县(区)考察学习,就是为了开展“江城革命纪念馆”建设专程向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搞得好的地方取经问道,考察团由县政协分管联系文史工作副主席岳宝书带队,由宝藏镇党委、县文旅局、县委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或相关责任人共10人组成,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科长杨永春参加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思普革命老区纪念碑、澜沧东主书院(解放澜沧募乃战斗指挥部)、思茅关山大榕树红色教育基地、思普革命纪念馆等,与澜沧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每到一地,考察团认真听取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介绍,特别是对如何挖掘整合红色故事资源、如何争取和整合项目建设资金、如何组建工作机构以及展馆设计等具体实际工作进行详细了解。考察结束后向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了座谈汇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永生对考察学习给予鼓励和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江城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和见识,拓宽了做好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的信心。宝藏镇党委书记王海铭深有感触的说,这次参观考察的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各有特色亮点,但在建设理念和操作层面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高端谋划、高位推进、多方整合资金,做到红色资源保护与当地本土文化资源开发有机结合起来,下一步我们将学习借鉴这些经验做法,进一步谋划论证“江城革命纪念馆”的主题定位和建设内容,尽快形成可行的建设方案报县委政府审定。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郭政杨表示,要积极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特别是红色故事收集整理工作,力争早日形成项目建设方案。(江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赵春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