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持之以恒抓“六干” 推进“两个革命”在史志系统落地见效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5/20 点击:2178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立足党史、地方志工作实际召开“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进会,进一步认识“两个革命”的重要意义,对贯彻落实工作明确具体要求,在全室营造“多干、早干、快干、巧干、实干、想干”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确保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取得实效。

多干。主动担当、大胆作为,自加压力、负重前行,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干出更大业绩。今年,在编纂《普洱年鉴》《执政纪要》《中国共产党普洱历史大事记(1925—2021)》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在史志资政课题研究、宣讲等方面增加工作任务,在提高资政育人水平上再出成效。

快干。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整治“慵懒散慢推拖”等不良风气,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必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足马力、高歌猛进,跑出加速度,以超常规的速度干出更多业绩。

早干。早干早主动,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防止在“没问题”中出问题,在“差不多”中差很多,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

巧干。落实项目工作法,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编纂一本书,要先确定编书意图,列出提纲;规定写法,统一体例、语言风格;征集资料,分工负责;什么时候交稿、有谁统稿,谁来审稿,完成时限等等,与编纂图书的任务都要写清楚。落实一线工作法,室领导班子要深入驻村帮扶点、联防所、党建联系点、县区史志机构及革命遗址、各科室等一线,察工作、解难题、促发展。落实典型引路法,对标中央部委、先进地区,选准先进典型,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活动,推动形成学典型、争一流、创佳绩的良好局面。采用上网学、相互学、实地学、对标学等形式,学经验、学方法。实际工作中,每年的重点工作、阶段性重要任务,都要推行“三个工作法”。在面上,要掀起“两个革命”高潮,把“三个工作法”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促进每个干部职工思想上破冰、工作方法上创新,使每个干部都提升工作效率。

 

实干。“一把手”要坚持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带领干、带头干,多用身影指挥,少用声音指挥。聚焦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亲自安排、挂帅出征,定期带领中层干部走出办公室、丢掉衙门气,深入群众、深入企业,问计于民、问需于企。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在规范简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评、加强调研统筹规范、避免过度留迹留痕等,全力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用更多的时间精力抓工作落实。

想干。将“两个革命”推进情况作为评价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对“两个革命”推进成效明显的,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戴红花”,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的,给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打屁股”,坚决追责问责,定期通报曝光,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批、教育一片,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谢永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21598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