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镇沅 >> 正文  

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到挂联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4/26 点击:3096

4月24日,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陶有福主任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挂联村恩乐镇勤劳村调研,查看当前产业发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困难问题并提出合理性意见建议,为勤劳村乡村振兴把脉问诊。

在村两委陪同下,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一行到勤劳村营盘组看火龙果、沃柑、芒果特色水果及辣椒、蔬菜种植情况,在仰别组看烤烟春耕备耕及移栽情况,在那来山组看弃土场周边堆填土情况,之后到勤劳村委会听取村两委工作情况介绍。

结合村两委提出的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动态监测、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陶主任指出,勤劳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扎实有效,近几年来发展变化很大。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一要抓实产业发展,烤烟春耕备耕要抓好,用心用情做好指导工作,充分发挥烤烟富民富村支柱产业的作用;冬农的谋划布局要抓早抓好,适宜发展的尽量试种,但不要贪大图全;常规产业全县都在推,要因人而异合理安排,形成长久产业。二要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创特色抓成效补齐短板,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三要借查“两违”的东风把村里闲置的几块土地及时收归村集体管理使用,弃土场要多方出力争取管理使用权,可以做加水站、农产品交易市场和网上电商展示等开发,要把冬农开发列入重要议题,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适当增加种植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四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好“三讲三评”和动态监测工作,做好痕迹材料支撑,用有效措施改变贫困面貌。五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防自然安全、防人为安全,及时化解百姓诉求,抓实森林防火及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全村上下共同努力,做好做实基础工作,争取项目资金进行重点打造,让工作有起色有成效,有好口碑有好成果。(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 刁迎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23678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