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宁洱 >> 正文  

宁洱有了首个村级“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4/19 点击:4693

历经一年多时间的筹建,近日,宁洱县首个村级“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普义乡普治村建成。

一走进纪念馆,普义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这几个耀眼的大字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全馆包括浮雕、内部展厅、纪念碑,展厅陈列以时间为序分为"革命根据地的筹建、革命根据地的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的活动、今天的普义"四个部分,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的形式,生动、形象、详细地重现中共思普地方党组织在思普特支领导下,先后建立了普治分支部、农会和普义自卫队,并通过武装斗争夺取了乡政权的重要历史场景。

普义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建成,开辟了开展全县党员干部教育的新阵地,进一步丰富了宁洱红色文化,为全县红色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宁洱将以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常态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传承好、发扬好伟大的革命精神、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努力把宁洱这块红色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宁洱县委党史研究室 王 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