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强化业务指导 打造年鉴精品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4/14 点击:4016

为进一步提升《思茅年鉴(2022)》编纂水平,充分发挥综合年鉴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主动作为,邀请普洱市方志专家团队为年鉴编纂工作“把脉问诊”,助力打造精品年鉴、推动年鉴事业科学发展。

 

市政协文史委龙麟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李金荣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方志科胡艳兰科长3位史志专家结合《思茅年鉴(2021)》的编纂情况,分别从年鉴的框架结构、编纂规范、资料征集与处理、条目要素、体例格式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辅导讲授和指导点评,解决了年鉴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实际操作问题,激发了出精品佳作的激情与动力。

《思茅年鉴》创刊于2019年,至今共出版3卷,《思茅年鉴2019》《思茅年鉴2020》连续被中指组评为全国优秀三等年鉴,成绩可喜,但距离精品年鉴的目标还有差距。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锚定精品年鉴目标,切实提升年鉴编纂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区委党史研究室  董昊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