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杨嘉才对保护勐先农民起义军攻打勐野井战斗地提出要求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3/30 点击:3916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近日率领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科室负责人到江城县调研指导史志工作时对如何保护利用位于勐野坝子的“勐先农民起义军攻打勐野井战斗地”提出明确要求。

在听取县委党史研究室及宝藏镇党委对勐野井战斗遗址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规划后,杨嘉才对勐野井战斗遗址项目建设方案基本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这一项目规划,保护利用好勐先农民起义军攻打勐野井战斗地遗址这一红色资源提出很好的思路意见和具体的工作方法步骤。

杨嘉才指出,勐先农民起义是全省革命处于低潮时由共产党员罗有祯领导发起的一次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斗争,起义军攻打勐野井战斗是思普区武装斗争革命火种播洒的地方,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可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这一个遗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规划方案可定位建设为江城革命纪念馆、全县党史教育基地、党校第二课堂,把全县革命故事搬到宝藏来讲,在具体的内容设计上要做好红色教育与旅游“融合”文章,把红色文化、田园文化、农耕文化、特别是宝藏独有的“盐文化”开发融合起来,以吸引更多的人到宝藏这一红色胜地参观学习和旅游观光。做出项目建设方案后争取多渠道争取资金逐年推,对于遗址保护建设经费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在已划拨10万元的基础上,再保证20万元给予投入。当前,应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人员到遗址建设搞得好的县区学习取经;二是抓紧挖掘整理各类所需要的故事材料;三是成立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根据各自职能整合推进。 (江城党史研究室  赵春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