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一行到澜沧、西盟、孟连调研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3/29 点击:4033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杨嘉才主任一行先后到澜沧县、西盟县、孟连县,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同当地负责同志座谈等方式,对党史、地方志工作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情况进行调研,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嘉才一行实地查看了西盟区人民政府遗址,详细听取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介绍。到娜妥坝疫情防控联防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点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市委党史研究室派驻娜妥坝疫情防控联防所队员,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并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科学安排值守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战斗力。到宁江县临时人民政府旧址,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红色旅游相关情况,并就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通过调研,杨嘉才指出,近年来澜沧、孟连、西盟在党史、地方志基本著作编纂、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近年来,基层党史部门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严格遵照开发和保护并重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充分挖掘史实,弘扬革命精神,先后建设了一批纪念场馆设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

杨嘉才强调,党史、地方志部门要重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准确把握展陈内容,进一步提高保护利用的科学化水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奋进新时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年度工作安排,更好地服务和助推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澜沧、西盟、孟连县委党史研究室通讯员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