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澜沧 >> 正文  

澜沧县地方志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3/25 点击:4676

为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022年3月24日上午,县地方志办邀请云南省消防安全宣讲员黄良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宣讲员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诉我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特别从居家、行车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这是继今年县志办搬迁办公室后开展的第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也是单位领导重视职工安全、落实消防责任的重要措施。通过消防知识的学习,让我们看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和掌握一些逃身自救的方法,熟悉使用消防器材。


 

澜沧县志办 罗娅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55051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