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杨嘉才主任一行到江城、宁洱调研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3/14 点击:6834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杨嘉才主任一行先后赴江城、宁洱,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就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深入调研。对所到各地的总体保护利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各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查看国庆乡省立江城第一小学革命遗址)

在江城,杨嘉才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宝藏镇勐先农民起义军攻打勐野井战斗地、国庆乡省立江城第一小学革命遗址、整董镇召存信民族团结楷模展示馆,详细听取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介绍,并与县、乡、村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

 

(实地查看普义乡思普特支普义分支部旧址建设情况)

在宁洱,杨嘉才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普义乡思普特支普义分支部旧址建设情况,听取详细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与县、乡、村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

 

(实地查看整董镇召存信民族团结楷模展示馆)

  

座谈会上,杨嘉才主任分别听取了江城、宁洱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杨嘉才主任充分肯定了江城县、宁洱县在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抓好党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嘱托,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保护和利用好革命遗址;二要利用多种形式对革命遗址所承载的革命故事及其精神加大宣传力度,记好红色家谱,传承好红色基因;三要充分利用好革命遗址专项保护资金,多措并举筹集整合资金,抓好革命遗址的修复建设保护工作;四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中心工作,着力突出特色,尽力有所作为,为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地方志力量。(市委党史研究室李雪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