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镇沅 >> 正文  

奏好“三部曲”谱写政治体检新乐章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3/3 点击:6225

为保证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开出成效,推动党员干部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自2022年1月下旬以来,镇沅党史县志联合党支部把握总体,抓实深入学习、意见征求、交流思想、查摆问题、评优评先、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工作,从会前预热、会中升温、会后淬炼三方面着力,奏好组织生活会“三部曲”。

一是严密安排部署,奏好把脉问诊“前奏曲”。会前“预热”,烧旺查找病根之“火”。突出环环相扣,抓实“高站位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筹划,及时制定方案;提高认识,全覆盖开展学习;广泛收集意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进共识;认真查摆,深层次挖掘问题;严格提纲撰写,做好剖析准备”七方面工作,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召开。

二是深入检视剖析,真刀真枪自我革命,奏好动真碰硬“进行曲”。会中“升温”,烧旺排毒出汗之“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聚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真正做到会议主题鲜明、程序严格规范、动员振奋鼓劲、批评求真务实、总结点评充分到位。

三是明确改进方向,细化措施,奏好整改落实“交响曲”。会后“淬炼”,烧旺对症下药之“火”。对存在的问题开列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从“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对党忠诚;强化岗位意识,扛实责任担当;强化宗旨意识,扎实为民服务;强化底线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扎细扎牢制度之笼,筑牢党建基础”五方面加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切实为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镇沅县地方志办 张晓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