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镇沅 >> 正文  

镇沅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高度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2/21 点击:6234

2022年,镇沅地方志办公室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进一步加大统筹组织力度,坚持靶向推进、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高度、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学促思,努力开创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新引擎和奏响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强音符,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变成破解单位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镇沅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以学促干,全力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树立打大仗、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坚定信心、瞄准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久久为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以持之以恒、不完成任务决不收兵的恒心,开新机育新局,筹划好千家寨普洱茶公共区域品牌八大名茶微视频拍摄工作,驰而不息抓实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完成工作,确保《镇沅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发行工作常态化,争取将《镇沅年鉴》出版经费列入财政常规预算,精心指导、拓展《部门志》编纂,加快推进镇沅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三是以学促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于担当、善于斗争,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配合县、乡、村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镇沅县地方志办 张晓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