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普洱年鉴(2020)》荣获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二等年鉴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1/6 点击:7345

2021年12月,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的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工作中,《普洱年鉴(2020)》《思茅年鉴(2020)》荣获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二等年鉴和三等年鉴,受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通报表扬。

2020年,中共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为完成“两全目标”,备齐配全必要的人员、经费、服务等保障措施,全市地方志工作者紧紧围绕全面完成国务院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决胜地方志编纂“两全目标”收官之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两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推进年鉴编纂工作,全市如期高质量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此次获奖,即是全市实施国家、省、市地方志规划纲要取得的崭新成绩,更是对我市地方志工作加快构建事业发展新格局的充分肯定和鞭策。

《普洱年鉴(2020)》由中共普洱市委办公室、普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普洱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逐年编纂出版,至2020年已连续出版23卷。普洱市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承担着在坚持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出经验、作示范的政治重任。普洱是“茶马古道”的起点、世界茶树原产地中心地带、普洱茶文化源头和世界茶文化的亮点、辐射点、聚焦点,同时普洱地处“一带一路”建设关键节点,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和原生态民族文化、边境文化、生态文化的核心辐射区。《普洱年鉴》着力突出普洱的独特性,从内容到形式,系统记载了2019年度普洱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新成就、新特点、新情况,全面客观反映普洱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旧功能转换、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为社会各界认识普洱、了解普洱提供了一部“百科全书”。经专家小组评审与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审、领导小组终审。《普洱年鉴(2020)》最终获评全国优秀二等年鉴。(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胡艳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19332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