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思茅区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思茅历史连环画《思茅红色记忆》出版发行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1/5 点击:7866

在市、区两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历时7个多月的思茅历史连环画《思茅红色记忆》顺利出版发行。

连环画以大事系人,时间为序,分边城火种、救亡之声、组建秘站、黎明之战、建立机构、平息叛乱、阻匪迎军七大版块记述了党在思茅建立党组织领导思茅革命取得胜利的历史。边城火种记述了1926年至1928年,以陈祖武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思茅传播马克思主义,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领导武装起义;救亡之声记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以陈践明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思茅宣传抗日救国主张,组织群众成立抗敌救援会支持全国抗战,修建曼连机场等抗日活动;组建秘站记述了1946年至1949年,以何宏志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思茅建立秘密交通联络站,支持全国解放;黎明之战记述了1946年至1949年,以何宏年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思茅组建武装力量,解放思茅的全过程;建立机构记述了思茅解放后,先后成立协进委员会、民工团、思茅县政府、六顺县政府的过程;平息叛乱记述了1949年至1950年,以罗正明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平息两次叛匪叛乱的故事;阻匪迎军记述了解放军追击国民党残军路边思茅的过程;自1950年开始思茅进入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

连环画丰富了思茅的历史,用生动、形象的绘画方式记述思茅的历史,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思茅历史,研究思茅历史,挖掘思茅历史,让历史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让历史为思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共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 方荣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