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澜沧 >> 正文  

澜沧县地方志办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2/1/5 点击:6626

根据《中共澜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县地方志办以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澜沧县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全面依法治县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县地方志办于2021年12月1日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干部职工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始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建设,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依法治县中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开展地方志工作。

二是开展“宪法宣传周”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县地方志办干部职工于2021年11月29日深入挂钩联系点富邦乡富永村开展“宪法宣传周”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一是向村组干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的辉煌成就、宪法和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二是针对富永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三是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道德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通过开展全面依法治县和普法宣传工作,让干部职工掀起了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了解法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澜沧县地方志办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澜沧县地方志办公室罗娅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34335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