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阻击疫情为国守边,忠诚践行国之大者——雪林乡南盼村帮梅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10/8 点击:81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帮梅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月1日,雪林乡南盼村帮梅临时党支部开展“阻击疫情为国守边,忠诚践行国之大者”主题党日,来自市、县、乡、村、组五级的11名党员参加活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二是诵读《党章》(节选)。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派驻帮梅党员领学“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结合临时党支部实际,教育引导党员如何在强边固防工作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传达学习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守边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强边固防,勇担使命,全力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是传达学习李庆元书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澜沧县疫情防控周调度第70次会议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周调度第45次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在国庆节期间严格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清醒、保持斗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五是开展执勤点内务整治行动。进一步打造整洁、卫生、文明的帮梅执勤点环境,切实增强守边人的归属感、凝聚力,重点整治执勤点办公区域、宿舍、厨房等卫生,并现场教学如何整理内务。教育引导大家养成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展示守边人良好的形象。

此次主题党日,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国情怀,增强了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强边固防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精神状态,投入到强边固防工作中去。(市委党史研究室派驻雪林乡南盼村强边固防突击队员 李雪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