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7/29 点击:6793

按照《中共普洱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室主要领导及时研究、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动员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主要做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及时组织学习动员和交流发言。“七一”后,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原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每一名党员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室主要领导对进一步深化学习进行了动员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本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目前,已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主题的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办了读书班、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 积极组织室中层以上干部每人宣讲一个专题,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分6个专题宣讲,在宣讲中大家相互取长补短,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全室干部职工围绕党的百年征程,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每个党员和干部职工首先讲一个党史故事,然后班子成员进行点评;大家通过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中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同时,选派2名党员和1名领导干部参加 “万名党员进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堂”活动。在普洱党史网、普洱党史微信公众号开设“谈百年建党征文”、“党史学习教育征文”专栏,发挥党史网站和公众号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目前已经上传征文16篇,点击量达到30000多人次。



 

市委党史研究室      杨永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