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思茅区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7/26 点击:4001

思茅区坚持不懈用活党性教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品质的重要作用,打造了思茅街道坡脚红色驿站、六顺镇思六烽火纪念馆、思茅港镇关山大榕树革命遗址、云仙乡力三坡普光部队成立遗址、茶城党建主题公园等一批党性教育基地(点)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培训参观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普洱茶都.康乐思茅”的不竭动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突出系统化。紧紧依靠打造出来的党性教育基地(点)深入开展科学理论武装、革命精神洗礼、党性品格淬炼,真正把教育基地建成加强党风党性党纪、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实境课堂”,打造成党员干部精神补钙、灵魂净化、固根守魂的“红色熔炉”,不断吸引党员群众参观学习,接受灵魂和思想的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各党性教育基地(点)开展参观学习活动140余场次。

结合党性教育,培训突出常态化。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全区各级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依托已经打造出来的党性教育基地(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党性锻炼”和“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高党性修养,汲取奋进的信心和力量。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全区各个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党务工作者培训、“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都融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现场教学模式,累计到各党性教育基地(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9场次。

结合乡村振兴,融合突出实效化。思茅区立足当地实际,把辖区内的红色资源作为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融合的重要支撑,与当地发展融合共进,做足产业发展的文章,大力培植种养殖业、餐饮业、特色文化产业,形成文旅综合体,辐射周边乡镇(街道)、村(社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好基层治理的文章,依托“创文”“防疫”网格,推进基层党建网格化,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三治”融合体系。思茅街道坡脚红色驿站目前已形成以茶叶种植、蔬菜种植、牲畜(黄牛、山羊、土鸡)养殖为主,旅游观光为辅的产业发展模式,有效推动了村组经济发展,据今年不完全统计,接待参观学习党员干部100余场次,5000余人次。

普洱市思茅区委组织部 黄芸芸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