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7/13 点击:4191

日前,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交流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也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重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他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指明了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为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伟大意义,深刻把握百年党史所证明的真理性的结论,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坚定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号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习交流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强调,作为续写红色家谱的党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讲话精神的内涵,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党的政治本色,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撰写好心得体会;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开展“两优一先”与学习方志系统楷模吴志宏先进事迹紧密结合起来,在岗位上争先创优,作出贡献,在平凡中显初心,细微处见精神。


 市委党史研究室  杨永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382462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