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海纵览 >> 回忆与思考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征文】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三力”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6/3 点击:11115

以史为镜,才能鉴往知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以及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工作走在前列,争当表率。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奋进伟力。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进,它积淀着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宝贵经验、创新智慧和先进思想。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已无数次印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毫不动摇地把百年党史深学悟透,通过学习,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践伟力。要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我们党艰苦卓绝的过去、焕然一新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将奋进伟力转化成推动工作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信仰定力。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百年来,我们党的成长始终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中国共产党因对马克思主义信仰而诞生、发展、壮大。党员干部要在通晓百年党史中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慷慨激昂的爱国热情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坚持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倡导者、示范者和践行者。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干事动力。我们党的历史是坚持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一切伟大事业和伟大成果都是在不断实践、接续奋斗中推进。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主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要忠于党的事业,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企业困难事以及有利于社会环境改善的小事实事,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思茅区委组织部   毕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10834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