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思茅区 >> 正文  

思茅区举办史志编撰业务培训班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3/25 点击:12854

2021年3月22日上午,思茅区史志编撰业务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全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区属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市驻思各单位,2021年年鉴、2019、2020年执政纪要撰写分管领导和撰稿人,区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丽,市委党史研究室资政服务科科长胡艳兰授课。李丽副主任从史志编纂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史志工作、今年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承担的工作任务,以及中央、省、市对县(区)史志工作的要求、史志编写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胡艳兰科长从年鉴及执政纪要编纂的基础知识与条目撰写、部门志与乡(镇、街道)村志的编纂要领等方面,对编纂年鉴和执政纪要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条目撰写的内容要素,撰写原则,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年鉴及执政纪要编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编纂好《思茅年鉴(2021)》《思茅区委执政纪要(2019)》《思茅区委执政纪要(2020)》和今后的史志编纂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思茅区委党史研究室 方荣庆

2021年3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