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3/18 点击:3178

2021年3月18日,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习重点。深刻把握三个方面的必然要求: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明确突出六个方面的学习重点:一是要深入学习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二是要深入学习我们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统一的优良传统,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入学习我们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是要深入学习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五是要深入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汲取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要发挥党史部门的专业优势,认真、系统、全面学习,传承好红色家谱,当好传承者、布道人;结合实际,压紧压实责任,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一是要积极配合好、服务好全市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进一步充实提高“党史宣讲团”,精心组织、集体备课,为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准备。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部门优势,推出有影响的党史出版物和理论文章,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教材。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史宣传排头兵作用,积极打造线上学习阵地,办好普洱党史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广泛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组开展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工作。四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全面营造知党爱党、共庆建党100周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新时代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承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党史研究宣传的同时,带头讲好党史、党课。二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领导班子要加强过程监督,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各科要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有效落实,营造全室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三要对标对表,开展好各项活动。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专题宣传,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红色故事大家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取得成效。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同向发力、一体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落实规定动作不走样,又突出自选动作有特色,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杨永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00602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