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资政育人 >> 正文  

学党史贵在忠诚志在干事难在担当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3/15 点击:21691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全国有序开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党史贵在忠诚于党。回望党史,“民不聊生无以家,愿拼热血为吾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风雨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党史记载着无数先烈的忠诚奋斗历程,记载着无数党员干部舍身舍命寻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心路历程。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干部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必然要绝对忠诚于党和国家。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必须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天下为己任,要时刻做学习、工作、生产的表率。自觉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要知晓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冷暖,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学党史志在干事创业。回望党史,“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长期浴血奋战,靠实干起家,靠实绩赢得信任,不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崇尚实干实绩是共产党人鲜明的精神标识。党员干部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仍不能忘记我们走过万水千山,我们还要跋山涉水。党员干部必须以实干立身以实绩说话,守住崇尚实干实绩的初心,谦虚谨慎,立志干事创业,做革命的一块砖、一颗螺丝钉,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工作。当前,尤其要在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贡献。

学党史难在担当作为。回望党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作为党的干部,各种考验诱惑甚至牺牲自然不会少,回望党史多少先辈先烈为了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而牺牲,换来了党和国家、整个民族欣欣向荣的新局面。同时,也有一批干部没有坚守住初心使命,抵挡不住各种诱惑而沦为阶下囚,成为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党员干部必须遵循好干部标准,坚持“三严三实”,牢记党纪国法的底线,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正气正义,根除“小算盘”“小圈子”思维,坚决抵住各种风浪的考验。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言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确保在大是大非和利益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永葆政治本色。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员干部务必要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好党的优良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思茅区委组织部    张新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35276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