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资政育人 >> 正文  

提升业务能力 作出史者贡献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3/5 点击:19869

笔者就党史学习教育谈点滴认识,与同仁共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于2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动员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为基层党史工作者应该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次集中强化学习党史业务知识、集中培训提升党史工作能力、全力推动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大好时机,强化自学,主动融入,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优异的党史工作新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履行好政治责任担当。“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阶段所创造的理论,特别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产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使自己的思想认识能够与时俱进。党的百年史既是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又是共产党人的担当史。要善于汲取无数革命先烈们身上所展现出的政治担当和崇高精神品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党史姓党”,一以贯之、知行合一地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的地方史,丰富和充实党史知识,汲取工作方法和经验,打牢业务基本功。党史学习教育暨是政治任务,更是难得的业务学习机遇。要认真学习我们党曾经作出的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认真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最新编写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同时,还要从大党史观的视角注重学习党的地方历史,注重学习媒体刊播的评论、解读等党史权威文章。通过集中强化学习,拓展和积累党史知识,树牢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科学方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任何时候都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进一步做好党史研究工作打牢坚实的业务基础。

三要学思用结合,创造性工作,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办实事开新局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要求。“近水楼台先得月”,党史部门负责人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党史工作的思路、计划、目标任务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争取在各级党委政府“办实事”过程中解决一些制约本地本部门党史工作发展的困难问题,着力改善工作条件。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普及党史知识、扩大党史影响”的大好机遇积极做好为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提供师资力量、教材资料、教育场地等必要的服务配合工作。领会好“开新局”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落实在推动工作上。党史工作者更要带头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做出新业绩”作为工作任务,创造性地抓好主责主业的推进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在全面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党史人应有的贡献,用出色的党史工作新业绩展示新时代党史工作者的新作为、新奉献。

中共江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赵春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31373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