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1/2/20 点击:4731

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以“红心向党,培根铸魂”为主题,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引领党史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

      一、突出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思想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不断提升队伍理论素养。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教育、提高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开展岗位激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当续写“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家和专家,立足岗位比责任、比干劲、比业绩,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地方志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加强组织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所有在职党员干部和职工使用“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学习平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好“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数据录入,推进“智慧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五个基本”,完善“五项机制”,突出“五强五带头”,以实施机关楼栋党建创建提升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对照“五个基本”、对标年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推进业务工作的作用,进一步巩固提升已达标支部创建成果。

四、加强作风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全室干部职工到澜沧县谦六乡龙潭村、墨江县泗南江镇苏卫村两个扶贫挂钩联系点开展走访活动180余人次,其中处级20余人次,科级160余人次。共投入资金9.7万元,协调资金27.7万元,帮助引进项目2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自疫情爆发以来,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单位、家庭的防控工作,组织好挂联小区的疫情防控监管,积极引导扶贫挂钩点群众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抗击疫情自愿爱心捐款尽自己一份力量,募集爱心捐款2200元。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学先进典型活动。学习朱有勇、张桂梅等先进事迹,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评比设立3个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表彰了2019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通过上廉政党课、廉政提醒谈话、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成正面典型的标杆示范和反面典型的镜鉴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从严整治“庸、懒、散、拖”等不良作风,健全完善工作督查督办、绩效考核、责任追究和问责等机制,将全室工作要点分解为30项具体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坚持每月一次督办,每季度一次综合分析,销号倒逼,推动工作担当落实,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积极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创建成效得到了考评组的一致好评,市委党史研究室被列入了普洱市第六届市级文明单位候选名单予以公示。

通过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20年,市委党史研究室陆续出版发行了11部史志研究成果书籍,成为了成立史志工作机构以来年度出版书籍数量的历史之最。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杨永春    李元元

                                                                2021年2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