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聚焦主责抓党建出成效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0/12/22 点击:3616

2020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载体,找准党建工作与史志工作的融合点,以“红心向党,培根铸魂”为主题,政治引领铸造红心,党建引领凝聚人心,培根筑魂坚守初心,在聚焦主责抓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同频共振齐推进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聚焦主责抓党建的关键是层层压实责任。为此,市委党史研究室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制定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逐级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细化为10多个项目若干个板块,与党建工作一道责任量化到人,规定了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有责任,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积极性。

由于党员带头、责任落实到位,今年党史方志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党史方志研究成果丰硕,创记录出版发行了11本书籍,圆满完成了按地方志条例规定今年必须完成的“两全目标任务”;史志成果转化工作突出,党史方面,公开出版发行了《中国共产党思普革命史连环画》,这本红色乡土教材深受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的欢迎,地方志方面,与省地方志办公室合作,拍摄了美丽普洱市微视频《世界茶源 康美圣地》,在各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与美丽云南系列微视频一起播出,点击量突破了亿次;普洱党史网站和普洱党史微信公众号的网络宣传教育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党史网站点击量突破2000万人次,今年点击量达到了530万人次,月平均点击量44万人次。


                                                      中共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  杨永春

2020年12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