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江城 >> 正文  

江城县委党史研究室向党外人士讲党史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0/9/11 点击:4927

日前,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江城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党外人士代表到革命遗址“省立江城第一小学”旧址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党史研究室派四级调研员赵春文老师为他们宣讲党史。

“省立江城第一小学”是最早到江城县的共产党员李晓村、罗有祯曾经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这次宣讲,赵春文老师向在场的近50名统一战线“六支队伍”(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港澳台和海外代表人士)代表,全面介绍李晓村和罗有祯两位共产党员在江城县,特别是在“省立江城第一小学”开展社会调查,传播马克思主义进步思想和革命道理,动员农民群众反对国民党统治等革命宣传活动的详细经过及产生的社会影响;全面介绍由罗有祯领导进行的勐先农民起义军攻打勐野井战斗及起义产生的重大意义;简要介绍江城境内其它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情况;引导广大党外人士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爱党爱国、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多为党和人民建功业、作贡献。


                                                           江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赵春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