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景东县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服务大局成效明显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0/6/9 点击:3677

近年来,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景东地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推动党史宣讲工作常态化,不断将宣讲活动向基层延伸,党史宣讲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至2019年,共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25场次,受教育人数3600人次。在宣传教育活动中,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PPT党史课件。以往景东党史宣讲,都是党史干部准备文字材料进行讲授,虽然生动,但听众看不到具体的事物,比较抽象。现在在PPT党史课件中,收录了大量的历史照片和珍贵的图片,图文并茂,并配以动画效果,达到了生动形象,增强了吸引力和宣讲的效果。

二是积极联动开展党史宣传。为扩大党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除了到机关、学校、乡镇、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外,还用景东党史网站、普洱景东网、县委宣传部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大党史宣传教育的力度,把党史宣传与“两学一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建党节、清明节等系列活动有机结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形成党史“大宣讲”的格局。

三是党史宣传方式多样化。拍摄了党史宣传教育专题片《解放景东之战》,在景东电视台《美丽景东》栏目播出,县委宣传部还将此片上传到微信、微博上,让更多的人了解景东地方党史,还精心设计和包装,制作成光碟,发放到全县各单位各乡镇播放。编写了乡土教材《中国共产党景东历史简明读本》,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提供简明通俗的景东地方党史读本。充分利用革命遗址开展现场党史宣讲,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木莉群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