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西盟 >> 正文  

西盟开展民族团结红色文化调研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20/4/29 点击:18852

为抢救、保护西盟红色文化遗产,发掘红色旅游资源,促进地方红色文化产业发展。中共西县委组织开展“西盟县民族团结红色文化调研”工作。按照县委的工作要求,指定县政协主席负责,成立了县民族团结红色文化调研工作组,确定了调研内容和范围。抽调县有关单位精干人员,成立了由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牵头的五个调研小组,深入农村,遍访历史见证人,寻访历史遗址和历史事件发生地,抢救、收集历史第一手材料。调研范围有历史事件、历史遗迹、历史人物等,内容包括:民族团结盟誓塔、西盟老区政府、马散革命老区、西盟第一个农业合作社、西盟保国民小学、尹溯涛居住地、勐梭抗英斗争、佤山抗日游击队、南约藤索桥、阿佤人民唱新歌诞生地、岳宋小新寨民兵排、拉勐、岩火龙、岩采、李保、麻哈允、民兵英雄娜海、毛岩特等。

通过这次专题调研,西盟红色文化的收集、整理将更加系统合理,内容将更加系统全面完善,对今后红色文化发展、革命历史教育将起到积极作用。

                                 

   西盟县委党史研究室   张晓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