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四有三坚持”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7/18 点击:3106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四有三坚持”。

“四有”即:不忘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增强对党的信仰。每一个党员,都是因为对党的崇高信仰,才加入到党的组织中来的,因此,是党员,就是党的人,在党言党,心中有党,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想得透、看得透、看得淡,公私分明。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不忘心中有责,扛起担当之责。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能干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涛声依旧,每年都是重复昨天的故事。树立越是工作压力大,越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不忘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三坚持”即:坚持勤学苦练,注重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多读书、常读书、读好书,重点学习时事政策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古今中外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和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观价值观,用丰厚的文化知识陶冶道德情操、提升精神境界。注重深入实际、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先进模范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从中汲取道德营养、锤炼道德意志、砥砺道德品行、提升道德境界。制定学习计划,把主题教育的内容学深学透,按要求定期组织交流讨论,坐在一起比理论水平,谈心得体会,把“思辨”作为学习的常态,让“学习”成为一种定制,形成“比赶超”的学习氛围,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素质。坚持克己自律,注重养成良好道德品行。时刻注意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老实做人、干净做事;时刻注意反躬自省、警醒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思、慎初、慎独、慎微,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从生活实践中学起、从小事小节中做起。坚持身先力行,注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时时、事事、处处注意以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行和人格力量为身边的干部群众做出榜样。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用心谋事、用力干事,身先士卒、带头苦干巧干,努力争做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表率。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升自己拒腐防变能力,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作风。对自己的工作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敢于争优,工作上互相“攀比”,比比素质、比比工作水平、比比工作实绩,把实绩凸显出来,把浮华消沉下去。

杨永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44239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