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四举措”开展“全民阅读”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6/4 点击:4164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文明、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采取四项举措,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开展。

一是制定“全民阅读”活动方案,明确时间、内容,把“全民阅读”贯穿于文明单位创建全过程,以朗读、诵读、经典读写、“读一本好书”等系列活动为载体,加强对中华优秀典籍、党史、国史的阅读,增强文化自信,提升职工素质。

二是多形式开展阅读活动,参与“书香镇沅—阅读与时代同行”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组织干部职工到新华书店朗读室开展“经典诵读”,组织挂联村妇女执委开展“经典朗读”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向本单位职工孩童发放购书卡,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多形式多层面营造阅读氛围。

三是参加“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要求单位职工结合开展读书活动,按照县总工会推荐书目,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并撰写读后感,参加县总工会读书征文比赛。

四是结合党史宣传教育,采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系列丛书,补充更新党史资料,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镇沅县委党史研究室  刁迎晖

 2019年6月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