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委党史研究室整合资源扎实推进革命遗址保护开发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9/4/2 点击:2861

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建得精、管得好、用得活的原则,坚持规划先行,稳步推进革命遗址修缮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一是着力建得精。变过去的“遍地开花”为“精选项目,突出重点”,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去年整合省、市39万元项目资金,支持解放澜沧指挥部旧址修复项目,澜沧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安排近300万元资金,将该项目作为集红色旅游、党史展示和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为一体的综合项目来打造,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同时,继续抓好2017年安排支持的“景澜六军政委员会”澜沧分会旧址陈列室、云南人民自卫军二纵队龙潭指挥部旧址修复、景谷正兴铁厂地下交通站陈列室布展等革命遗址保护开发项目建设扫尾工作。

二是着力管得好。本着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县(区)党史部门和遗址所在单位、乡村为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保护管理办法,做到重要遗址实行专人看管,并协调管理单位积极向上争取将保存较好的遗址列入“文保”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升遗址保护级别,提高管理水平。

三是着力用得活。充分利用遗址资源开展好革命传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年内利用革命遗址开展教育480余次,参与人数达到1.8万余人次,宁洱民族团结园思普党史陈列室等革命遗址得到有效利用和充分宣传推介,很好地发挥了育人作用。


                                                                                  杨永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49384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