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宁洱县史志办党支部退休党员李自康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5000元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8/10/31 点击:3048

2018年10月17日,宁洱县史志办党支部36年党龄的退休党员李自康委托党支部向上级党组织缴纳5000元的特殊党费;10月18日,县史志办党支部将5000元特殊党费上缴至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直接将这笔特殊党费汇至中共中央组织部。

李自康,男,彝族,1932年1月生,1952年2月参加工作,198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10月退休。

李自康缴纳特殊党费的初衷是他觉得自己的党员身份来之不易,现在年龄大了,眼睛花了,耳朵听不见了,手也不能写东西了,所以用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想力所能及地为党组织做点事。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以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感恩党组织接纳自己,赋予自己“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李自康于1957年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因他的家庭出身为落破地主,直至1982年11月,在他第七次向党组织申请时,才被吸收为党组织的一员。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李自康要求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的决心从未改变,虽然前六次党组织未接纳他,但他从不气馁,为实现这个目标不停地努力,他觉得能加入到党组织当中,是他这一生中最光荣的事情。

李自康入党后,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在县地方志办公室工作期间,他工作积极热情、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带领地方志办公室干部职工出色地完成了第一轮《宁洱县志》编修的大量基础工作;退休后他发挥余热,精心帮助和指导年轻同志做好一、二轮县志和党史一卷的编纂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党史和地方志事业贡献力量。

在问及李自康同志对缴纳的这笔特殊党费的用途有什么要求时,他回答说:“组织哪里需要哪里用!”李自康同志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不是为任何的个人利益、得失,入党就要作为一滴纯洁的新鲜血液,注入党的机体,以保证党的心脏旺盛地永远跳动!”入党36年来,他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哪怕年事已高,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

 

 张云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9422610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