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史志动态 >> 正文  

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做好口述史料收集工作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8/10/10 点击:3135

2018年初伊始,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成立了党史工作调研领导机构,认真开展口述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特别是8月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嘉才到澜沧调研党史工作后,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以杨主任调研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新开展谋划,在全县组织开展“老复员军人口述历史”收集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对8个老边纵老复员军人的走访调研工作,抢救了一批解放澜沧、平息叛乱时期的口述资料,丰富了澜沧历史资料库存,充实了即将开展的解放澜沧陈列室展板内容。

在开展此项工作中,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将口述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向县分管党史工作的领导汇报情况。二是及时贯彻杨主任调研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口述史料征集工作作为党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在经费、人员、组织协调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三是在走访过程中,千方百计寻找见证者,每次采访前,多方搜集有关材料,并结合党史大事记、地方党史正本、当事人回忆录等,精心准备,撰写详细的采访提纲,提前将背景资料、采访提纲等提供给受访人,帮助受访人回忆历史细节,待受访人准备就绪后,再开展采访工作,这样做,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保证了口述内容的详实。四是收集口述史料工作涉及人员多,居住分散,因此积极争取民政、有关乡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村民小组等的支持配合,坚持上下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口述史料收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澜沧县委党史研究室   陈小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