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大事纪要 >> 正文  

2006年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6/5/26 点击:43719

1月4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思茅供电局检查指导工作。

1月5日市委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5日市委副书记朱飞云主持召开全市普洱茶质量管理专题会。围绕政府划圈、行业监管、企业自律、维护普洱茶质量、打造普洱茶品牌等提出了实施方案。

1月12日9时5分293秒,墨江县通关镇牛库村一带发生5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2°15′、东经101°33′,距墨江县城24千米。通关、雅邑、忠爱桥、鱼塘、联珠等乡镇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市委副书记谢伟、副市长丁艳波率市直有关部门赶往地震灾区。

1月13日副省长孔垂柱,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等省市有关领导深入地震灾区了解震灾受损情况。

1月14日省政府召开墨江“1·12”地震抗震救灾现场工作会。副省长孔垂柱到会讲话。

1月13日云南省无公害蔬菜行动计划总结暨植保执法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

1月14日普洱县把边江崖羊山水电站蓄水工程通过省级验收。该电站总库容247亿立方米,年发电量499亿千瓦时。

1月16日李仙江水电站一期工程完工,大坝顺利实现截流。

1月17日思茅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教育培训丛书》发行仪式举行。丛书分《思茅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民读本》和《思茅农业科技五大革命农民读本》,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历时一年编写。

1月25日思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北普兰德公司举行合办《普洱》杂志签字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思澜二级公路一期工程建设指挥部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工地上的建设者。

1月26日梅子湖公园落成典礼在思茅举行。

1月31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其伟和省旅游局领导到思茅正在建设中的普洱茶文化博览园视察。


 

2月8日市委书记高旭升专题听取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朱飞云视察了江西会馆遗址、龙潭公园、烈士陵园、奇石馆等,并走访了普洱茶厂和普洱特种茶厂,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普洱茶后续开发工作。

2月12日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宝三一行就“茶马古道”立碑选址到普洱考察调研。

2月14日澳门励骏会投资思茅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市人民政府举行。

2月1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奖励“平安县(区)”、命名“平安乡(镇)”的决定》,对荣获省级“平安县(区)”称号的翠云区、景谷县、西盟县予以奖励,对思茅镇等35个乡(镇)授予思茅市“平安乡(镇)”称号。

2月1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对2003~2004年度全市十县(区)党政一把手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中成绩优秀的柳彬等8名县(区)委书记、县(区)长进行了表彰奖励。

2月15~17日省委原副书记、《求是》杂志原总编、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王天玺到思茅考察普洱茶文化。

2月16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军分区对江城县委书记毛保祥等4名“党管武装好书记”进行了表彰。

2月17~19日市委先后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会议。

2月20日政协思茅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月21日思茅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长沈培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3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段稚荃一行3人,对思茅市和西双版纳州进行领事保护、界务和出入境管理调研,并到相邻缅境考察。

3月10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奖励禁毒工作成绩突出县(区)和单位的决定》,对在2005年度禁毒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区)和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3月10~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生一行到思茅对普洱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3月13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思茅市重生厂和市疾控中心调研时强调,要全力打好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谢伟在翠云区南屏镇高家寨、倚象镇半坡村大石岗村民小组调研时强调,抓好示范点,带动全市新农村建设。

3月14日市委、市人民政府、思茅军分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的意见》。

3月19日全省渔业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

3月22日市委、市人民政府、思茅军分区下发了《关于民兵预备役工作纳入县乡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年度履职和任期目标责任考评的意见》。

3月30日市委办转发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思茅市2006~2010年党史工作规划》的通知。

3月31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树新风、强作风、兴思茅”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高旭升作重要讲话。


 

4月1日市委副书记谢伟出席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对口帮扶镇沅县和平乡十年工作总结大会,并就镇沅县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

4月3~5日副省长李汉柏一行到墨江、普洱、西盟、孟连、澜沧县调研。亲切看望武警部队、人武部官兵和公安戒毒所、看守所、法院干警及残联、民政部门干部职工;实地察看各县公安边防、消防和公安戒毒所、看守所等单位;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工作要求,并解决基层政法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缺口资金。

4月3~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市委党校举办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研讨班,讨论修改《中共思茅市委、思茅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林业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讨论稿)。市委书记高旭升作了重要讲话。

4月6日昆曼国际大通道中国云南思茅—小勐养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思茅举行。云南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副主任戴光禄,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新华,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等国驻昆明总领事及思茅、西双版纳州市相关领导和当地各族群众上千人参加庆典活动。

4月6日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在思茅会见前来参加思小高速公路通车典礼的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等6国驻昆明总领事一行。

4月6日省政协主席杨崇汇深入思茅交通运输集团、龙生集团,对思茅市国有企业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率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以及思茅、临沧市的省人大代表,对重点项目糯扎渡水电站筹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4月8~10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举办“阿朋阿龙呢”(葫芦节)。临沧、玉溪、西双版纳、红河等州市领导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导演、记者,泰国、缅甸等国内外、省内外各界人士汇聚澜沧欢度葫芦节。

4月9日云南普洱茶叶协会在普洱成立。省民政厅领导向云南普洱茶叶协会授牌、授印,省工商局领导向云南普洱茶叶协会授普洱茶证明商标注册证。新当选的云南普洱茶叶协会会长张宝三,思茅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在会上讲话。

4月9~10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上海宝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企华女士到思茅检查对口帮扶工作。

4月11日思茅市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西盟开幕。

4月12~13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陈存仪,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王建中,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姚鲁到思茅调研。

4月14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及省长助理邹纲仁、省政府秘书长黄毅到思茅视察思茅至小勐养高速公路。

4月14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奖励防治艾滋病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4月20~2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旭升作《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积极推进普洱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讲话。

4月21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授予中共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委、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67个集体“思茅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授予马凤金等83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4月27日市委办、市人民政府办印发了《思茅市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4月思茅市确定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五个重点:一是对医疗机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在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采购中,收受生产经营企业及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财物或回扣的行为进行查处治理。二是对在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在临床活动中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财物、回扣或提成等行为进行查处治理。三是对医疗机构接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不按照财务制度入账、私设小金库、用于少数人私分的行为进行查处治理。四是对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人员在工程、物资采购、招标等活动中,收受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财物的行为进行查处治理。五是卫生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在医药购销和工程招标等活动中,接受企业和个人以各种名义给予财物的行为进行查处治理。


 

5月3~5日第二十一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在思茅举行。

5月8日市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的通知》。

5月12日卫生部督导组一行7人,在省卫生厅领导陪同下到思茅市就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和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进行调研督查。

5月12~1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国土资源部、交通部、广电总局、新华社、红十字总会等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就苦聪人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到镇沅县实地检查指导。

5月11~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陪同下,到西双版纳州、思茅、昆明等地,就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进行深入调研,视察指导工作。在思茅市视察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十分关注思茅的茶产业、生物资源开发产业、扶贫开发工作和民族工作。在思茅龙生集团营盘山万亩茶园,听取了普洱茶的有关情况、思茅茶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龙生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察看了思茅市茶业企业生产的普洱茶产品。深入倚象镇茨竹林村哈尼族村民承包的茶地里,与采茶的茶农亲切交谈,询问承包了多少亩茶地,一年能有多少收入,日子过得如何。得知龙生集团依靠“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企业不断壮大的同时,向茶农返还利润700多万元,农民仅此一项人均增收近千元,胡锦涛总书记感到十分欣慰,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创新扶贫方式,走产业带动的开发式扶贫路子。之后,胡锦涛总书记到翠云区倚象镇茨竹林易地移民扶贫搬迁点,听取了全市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了农村道路、学校、村卫生室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业税、农特税减免情况及农村教育“两免一补”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得知村上为方便孩子上学架了3座桥,胡锦涛总书记十分满意,临上车,还拉着茨竹林村村主任王林的手说,一定要带领大家好好干,把村里的各项工作搞好。胡锦涛总书记还十分关注思茅的生物药业开发利用情况,听取了思茅枫斗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对铁皮石斛的药用价值、开发利用前景、对农民增收的带动情况以及在生物药业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群众工作,坚定群众的信心,鼓舞群众的斗志,要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利益。

5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行专题学习。省委讲师团副教授陈德金作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辅导。

5月18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大力加强自主创新促进经济社会既快又好发展的实施意见》。

5月22日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云南省、思茅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3日中共思茅市委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思茅召开。市委委员29人,候补委员4人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高旭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5月23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意见》。

5月23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

5月24~25日市委书记高旭升深入澜沧、西盟县,就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树新风、强作风、兴思茅”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5月24~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镇沅县就苦聪人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5月2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思茅市“孟连宣抚司署”、“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被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月26日九三学社云南省直属小组成立暨座谈会在思茅举行。

5月29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到思茅市调研。


 

6月2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红“牵线搭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分别出资30万元,援建西盟县两所村小学。

6月15~16日老挝琅勃拉邦省工会代表团到思茅进行友好访问。

6月16~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及有关部门领导深入思茅市景谷、普洱、翠云等地就林产业、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高旭升、沈培平、鲁斌等陪同调研。

6月20~21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董治良为组长的省督查组到思茅进行督查,市长沈培平作《关于普洱市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情况汇报》。

6月20~21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江城县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

6月22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翠云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乡龙潭乡进行工作调研。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朱飞云到镇沅县恩乐镇复兴村大平掌苦聪人易地安置点调研。

6月26日市委下发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景东县漫湾镇党委等2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朱学林等99名优秀共产党员,李建武等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6月29日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市委书记高旭升作《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开拓创新工作局面,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

6月30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加快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工作。

6月思茅市圆满完成县(区)党委换届工作。以县(区)党委换届为契机,着力选好配强班子,领导班子年龄、民族、文化、性别等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明显增强。市委批复的人事安排方案候选人预备人选全部高票当选,当选率100%。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景谷县专题调研矿业和矿产业开发。

7月5日思茅国家粮食储备库被云南省粮食局考评为全省4个“仓储管理示范库”之一,达到了仓储管理示范库标准“三化五个一”的要求。

7月16日0点17分,镇沅县恩乐镇民江村发生里氏46级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01°8′、北纬23°58′,距离县城约5千米。

7月17日《普洱》杂志创刊首发式座谈会在思茅举行。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到镇沅金矿调研时指出,要本着“多赢互利”的原则,以实现政、企、民“三赢”为目的,做强做大做优镇沅金矿。

7月19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办公室等38个“十五”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和朱建伟等10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7月23日中共思茅市委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在思茅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思茅市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思茅市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思茅市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以上报告提交中共思茅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审查。

7月25~27日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应出席代表437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12名,实到会代表425名。高旭升作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思茅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思茅市第二届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思茅举行。

7月30日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茶话在思茅举行。

7月市纪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局、市司法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重特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工作检查,按照对重特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实行分级负责、分类牵头的原则要求,细化分解检查任务,落实部门责任制,对全市2003年10月~2006年5月已结案的20起重特大安全事故责任人员实行拉网式逐一排查。


 

8月1日市委办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8月1日市委办转发《中共思茅市委宣传部关于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请示》的通知。

8月9日思茅市人民政府向缅甸第二特区政府捐赠大米100吨。

8月10日云南省副省长程映萱到思茅就烤烟生产情况进行调研。

8月14日市委、市人民政府转发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

8月15日副省长孔垂柱深入镇沅县古城乡京联村、恩乐镇复兴村大平掌,察看苦聪人易地搬迁扶贫点及苦聪人安居工程建设情况。

8月16~18日普洱县民族团结誓词碑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普洱县领导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命名大会。

8月17日市委办、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意见》。

8月23~24日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到思茅调研。

8月27日云南十大名片、“红云杯”云南十大名镇评选在昆揭晓,孟连县娜允镇以最高票入选云南十大名镇。

8月31日市委决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9月4日市委办、市人民政府办下发了《关于成立思茅中心城区城市开发重点项目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

9月5日市委举办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学习《江泽民文选》、提高执政能力研讨班。云南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赵建新作题为《领导干部的心理调整》专题讲座。

9月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四五”普法期间翠云区委普法办等50个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李东刚等99名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9月5日市委办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困难党员关爱行动”的实施意见》。

9月6~8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到孟连、澜沧两县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9月19日由越南莱州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陈文夫带队的莱州省代表团在省公安厅、外事办、口岸办领导陪同下到思茅参观考察。

9月22日云南大唐国际李仙江流域梯级电站——崖羊山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9月23~27日首届思茅民族文化艺术节在思茅举办。获得“茶王”称号的澜沧古茶有限公司的双禄牌宫廷散茶,在茶王拍卖会上100克茶叶拍出22万元天价。

9月26日“全国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挂牌仪式在普洱民族团结誓词园隆重举行。

9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就出席省第八次党代会正式代表审查情况的汇报。

9月27日参加第二届东盟与中日韩区域扶贫高层研讨会的韩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日本、越南六国代表,在国家、省扶贫办有关领导陪同下到思茅市进行区域性扶贫工作考察。

9月28日中华普洱茶博览园举行试营业开园。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飞云到翠云区龙潭乡进行调研。

9月28日市委设立市、县(区)农村困难党员关爱基金,从2006年7月至2011年7月,对全市1949年10月1日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每月给予40元补助;年龄70岁以上,家庭年人均纯收入865元以下、人均占有粮食300千克以下的农村困难老党员,每月给予20元补助;对特别困难和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疾病的农村党员,根据困难情况给予慰问补助。全市农村目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70岁以上的困难老党员6 022人,每年需资金145万元,5年共计725万元,由省、市、县三级党委留存党费按4∶3∶3的比例承担。


 

10月2~4日国家六部委考察团到景东县考察,就加快景东经济发展战略进行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0月3日首届云南省佤族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盟县召开。

10月10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高旭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市委副书记朱飞云指示精神,分析研究前一阶段防汛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防汛工作。

10月13日镇沅县境内发生洪涝灾害,多处山体滑坡。恩乐镇勐五公路35千米处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的重大自然灾害事故。

10月15~16日思茅市党政代表团赴玉溪市考察。

10月16日全市连续降雨,造成县乡公路中断70条,水毁损失7 1498万元。磨思公路、思澜公路、孟连至澜沧、西盟至孟连、恩普公路等主干道不同程度出现断路和交通阻塞。

10月17日思茅川渝工商企业联合会在思茅成立。

10月19日市委办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0月20日思茅市老红军、老干部、市直有关部门和驻思茅军警部队领导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10月23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军分区研究决定,对澜沧县竹塘乡武装部等5个单位和江城县整董镇武装部部长唐金亮等6名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10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发展研讨会在思茅召开。

10月31日全国规模以下工业统计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

10月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市委书记高旭升对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10月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高旭升等领导亲切看望了思茅市唯一的老红军蒋炳良同志。


 

11月1~2日市委常委班子200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要求各位市委常委要树立责任意识、统筹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在各自岗位上,围绕中心,结合实际,为思茅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扎实工作。会议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作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全力推进思茅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认真做好保持边疆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市委班子集体领导的核心作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的承诺。

11月5~8日市委书记高旭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率思茅市党政代表团到红河州考察学习。

11月19~20日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刘一平、副书记余麻约带领的考察团一行7人到思茅市参观考察。

11月21日思茅至澜沧二级公路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11月23~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一行到景东、镇沅和普洱县就经济、矿业、公路建设等进行调研。

11月26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增钵一行到普洱县人武部参观人武部办公楼,考察武装部建设情况。

11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思茅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抓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迅速对全市6个产煤县的21户煤矿企业全面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共查出安全隐患31条,并对2户煤矿企业下达了停产整顿执法文书。对市内现有煤矿企业重新进行核查,对列入国家安监总局公告关闭的3户煤矿企业进行了关闭。

11月28~29日市委在党校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教育培训会。

11月28~29日市委书记高旭升深入澜沧县大山、谦六乡和糯扎渡镇调研。

11月30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会在思茅召开。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朱飞云在墨江县鱼塘乡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专题对边三县旅游产业、交通、教育、蚕桑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12月3~6日省委副书记李纪恒深入思茅市景谷、西盟、澜沧县,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2月5日思茅市人民政府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思茅4 000吨/天水泥项目合作协议。

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生率调研组一行到思茅市普洱县调研农业生产情况。

12月18日云南省保障出境河流环境安全工作座谈会在思茅召开。

12月20日市委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新高潮的通知》。

12月22~23日首届国际陀螺节和穿越景谷雨林汽车越野邀请赛在景谷开赛。

12月23日国道214线澜沧至惠民公路正式开工建设。

12月27日国道213线磨黑至思茅高速公路建设进场动员大会在思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曾华宣布进场动员令。

12月29日普洱茶加工科技园区奠基暨思茅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思茅市国土资源局工业园区分局、思茅市工业园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思茅工业园区举行。

12月30日全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市人民政府决定对翠云区龙潭乡平掌寨村林改工作队等25个先进集体和鲁文志等100名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12月30日市委书记高旭升深入澜沧县进行工作调研。

12月31日中共思茅市委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研究干部问题。

年末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244亿元,增长123%,增幅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年初计划目标。其中:第一产业407亿元,增长79%;第二产业354亿元,增长148%;第三产业484亿元,增长143%。三次产业结构由335∶28∶385调整为327∶284∶389,产业结构更趋合理。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18亿元,比上年增加20亿元,增长321%。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8亿元,增收16亿元,增长25%,超计划9个百分点;财政支出374亿元,增长291%。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62亿元和110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269%和309%。金融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及人民生活的作用增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2亿元,增长12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 200元,增长102%,增幅高出计划32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1 753元,增加201元,实际增长95%,超过年初预期目标25个百分点,创“十五”以来最高水平。非公经济户数达38万户,实现增加值443亿元,增长15%;上缴税金43亿元,增长445%。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8934052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