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景东 >> 正文  

景东县“十二五”期间党史研究工作成绩喜人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5/12/29 点击:24149

 “十二五”期间,景东县的党史工作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按照省、市党史研究室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0号文件精神和《景东县“十二五”党史工作规划》,在全室党史干部的齐心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十二五”党史工作任务,党史研究工作成绩喜人。

一是党史研究成果丰富。2011年至2015年,共出版《中共景东县委执政纪要》4部,200万余字;出版《中共景东彝族自治县历史资料(第五辑)》1部,85万字;征研党史专题43篇,35万余字;征集回忆文章3篇,1万余字;撰写党史论文10余篇,5万余字;荣获党史优秀成果奖3项。

二是党史宣传教育有新突破。2011年以来,县委党史研究室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力度,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至2015年末,累计开展党史宣传教育20余场次3000余人。同时,在景东电视台滚动播放《为了思普人民的解放》专题片,向各乡镇、单位和副处级以上领导赠送光碟180碟。特别是2015年,县委党校把党史宣传教育纳入党校培训内容,室主任到党校授课两次。

三是革命遗址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2011年以前,景东县对革命遗址保护较为薄弱。2011年以后,在省、市党史研究室的关心支持下,建设了“后所遭遇战战斗地”纪念碑,对“中窝铺奇袭战战斗地”、“大海塘攻击战战斗地”设立了革命遗址标识牌,革命遗址保护进一步加强。

三是“景东党史网站”的窗口作用充分发挥。“十二五期”间,网站共采用党史信息200余条,理论文章、专题资料、文学作品等200余篇,照片4幅。

四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5年来,县委党史研究室始终坚持每周一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建立了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和“党史姓党,忠诚于党”的党史工作队伍。党史干部从2010年的4人,增加到6人,增长1.5倍。办公条件明显改善,拥有办公室5间100多平方米,比2010年增长2.5倍;有电脑6台,比2010年增加了2台,增长1.5倍。


 

景东县委党史研究室 颜仕勇

2015年12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