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大事纪要 >> 正文  

2004年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4/4/17 点击:43497

1月5日行署与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思茅至磨黑高速公路协议签字仪式在思茅举行。地委书记李元书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1月6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研究撤地设市后思茅市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方案;研究各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会议(党员大会)选举出席思茅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有关事宜;研究思茅地区第二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有关事宜;听取全省畜牧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干部问题。

1月6日地委下发《关于选举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决定于2004年3月召开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次代表大会。

1月9日地委召开地直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白恩培在全省地厅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月12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地厅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撤地设市七个工作组情况汇报;研究《中共思茅市委关于撤销县级思茅市建立翠云区有关事宜的请示》;研究地区纪委有关问题的请示;研究春节慰问活动有关事宜;研究干部问题。

1月13日思茅地区非公经济代表新春座谈会召开,地委书记李元书在会上讲话。

1月13日地委批复思茅市委,同意撤销县级思茅市,建立翠云区。时间以《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思茅地区建立地级思茅市的通知》发文时间为准,即:2003年11月12日为撤销县级思茅市建立翠云区时间。2003年11月12日~2014年3月31日为撤市建区过渡期。

1月15日地委下发《中共思茅地委2003年工作总结和2004年工作要点》。

1月15日中国普洱茶研究院在思茅茶树良种场挂牌成立。

1月16日思茅地区与云南泰兴建设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思茅至澜沧二级公路协议在昆明签订,地委书记李元书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工程总投资约134亿元,分三期进行。

1月17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卯稳国到普洱检查指导农业产业化工作。

1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在地区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新建的思茅地区体育中心。

2月3~7日省委副书记、省文化产业领导小组组长丹增率电影《佤山》剧组深入西盟佤族自治县采风体验生活。

2月9日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思茅召开。地委书记李元书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力抓好反腐倡廉,加快思茅建设步伐》的重要讲话。会上表彰了2002~     2003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比先进单位。

2月12日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表彰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兑现了2003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奖。

2月13日地委办、行署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二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2月13日地委召开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全区宣传文化工作。

2月25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研究思茅地区2004年度财政预算方案;研究考核奖励创建文明县(市)城有关事宜;研究干部问题。

2月26日省委作出关于思茅地区撤地设市党委、纪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人选安排的批复。

2月26日省委副书记丹增在深入西盟县部分村寨考察时指出:阿佤文化在世界文化艺术之林中具有较强的感召力,魅力无穷。佤族同胞平等友爱、纯洁善良的心态,符合人类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佤族人民独特的肤色、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倔强的性格特点,特别是佤族歌舞的精髓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是阿佤人民的宝贵财富。丹增副书记特别强调:发展西盟,必须弘扬阿佤文化,必须在找准阿佤文化的新亮点上下工夫。佤族是目前世界关注的少数民族之一,要让世人从佤族的传统文化艺术开始,重新认识佤族,而不能把对佤族的认识仅仅停留在贫困和落后的一面。要让佤族人民勤劳勇敢、能歌善舞、热情淳朴的民俗民风,通过艺术与生活的有机结合展现在世人面前。同时,这也是推动云南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重要举措之一。

2月26日地委书记李元书在墨江调研。


 

3月2~3日云南省水政水资源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会议期间,各地州水利局领导实地考察了思茅市水政水资源管理工作。

3月3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把畜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意见》。

3月4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听取“三会”筹备情况汇报;听取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情况汇报;听取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听取全省老干局长会议精神汇报;审定“三会”经费预算方案;研究干部问题。

3月10日省委、省政府命名“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3月10日地委选派的68名优秀青年挂职干部离开原工作单位,分赴10县(区)及部分乡(镇)。此次选派干部采取个人自荐、单位党委(党组)推荐、县(区)委组织部门考察等程序,选派挂职的68人中,担任县(区)委书记助理和县(区)长助理25人,担任乡(镇)党委副书记和副乡(镇)长43人。

3月10~11日全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

3月11日地委批复政协地区工委党组,同意2004年2月下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市第一届委员会。

3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生率考察团深入镇沅九甲乡进行生物资源考察调研。

3月15日“思茅党建”网开通。

3月17~19日中共思茅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思茅召开。这次大会遵照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关于撤销思茅地区设立地级思茅市的有关精神,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讲正气、守纪律,着眼于党的事业,立足于全市未来的发展,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党章》和《选举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中共思茅市第一届委员会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思茅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思茅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3月18~20日副省长吴晓青在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边疆县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及医疗卫生工作进行调研。

3月20日在中共思茅市委党员干部大会上,市委书记李元书作了题为《以撤地设市为新起点,努力实现思茅发展新跨越》的讲话。

3月23日上海市金山区对口帮扶代表团对江城县进行考察,并与江城县政府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

3月24~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市第一届委员会在思茅举行。

3月25~31日思茅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思茅召开。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等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大会认真听取和审查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决算、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3月29日中共思茅市委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3月29日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思茅地改市后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的批复。

3月29日上海宝钢集团扶贫考察团一行10人到普洱、墨江、镇沅、江城4个宝钢集团的定点帮扶县进行扶贫考察。

4月1日市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召开会议,对《宪法》和《政协章程》进行学习研讨。

4月2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在澜沧县糯扎渡乡举行思澜公路淹没段改建工程施工进场动员会。

4月5日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领导和专家到思茅市就森林经营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

4月6日市委下发了《关于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4月7日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到思茅市考察对口帮扶和经济协作工作。

4月7日上海云南对口帮扶物资捐赠仪式在市人民政府举行。上海市代表团及思茅、红河、文山三州市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4月8日思茅上海传染病防治中心举行奠基仪式。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云南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副省长李新华等为防治中心奠基。

4月11~13日第二届中国佤族木鼓节在西盟举行。

4月13日孟连举行自治县成立50周年暨首届中国孟连娜允神鱼节庆祝大会。

4月13~18日第二届全国民族茶艺表演大赛在中国茶城思茅举行。来自北京、湖南、广西、四川等地共23支民族茶艺表演队参赛。大赛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4名。评出最佳民族服饰奖、最佳民族音乐设计奖、最佳编导奖、最佳台风奖各1名。

4月14日中共思茅市委、思茅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云南省农村工作守则〉的通知》。

4月17日思茅撤地设市庆祝大会暨市委、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授印揭牌仪式在思茅举行。出席庆祝大会的省级领导有王学仁、罗正富、梁公卿、李汉柏、和占钧、杨建甲、李庆岱、刘树生、尹俊、张宝三、颜义泉,市级领导有李元书、卯稳国、张希升、魏红、王正昌等。思茅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卯稳国主持庆祝大会。省委副书记王学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副省长李汉柏、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和省纪委副书记杨建甲等领导向思茅市委、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授印揭牌。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思茅市委书记李元书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4月19日第6届中国·思茅国际新闻论坛暨“快乐天堂·吉尼斯”媒体新经济研讨会在思茅开幕。

4月21日思普革命老区纪念园在梅子湖畔落成。

4月22日省人民政府追授陶学峰同志“治爆缉枪英雄”荣誉称号。

4月27日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大会和青年文明号表彰会在思茅举行。

4月28日省委副书记王学仁深入澜沧县调研时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农民增收,搞好产业结构调整。要立足实际,依*科技手段巩固和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同时,围绕市场培育新产业。二是要加强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粮食生产的一系列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要落实种粮直补政策,确保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继续增加良种播种面积,注重农业物资的调配工作,确保供应。要进一步落实农业税减免,减轻农民负担,使政策效应真正体现在促进粮食生产上。三是要抓好扶贫工作,尽快解决贫困山区群众的温饱问题。当前特别是要抓住机遇实施好安居温饱、易地扶贫和茅草房改造项目的实施。四是要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农村工作守则》的要求,要把落实《云南省农村工作守则》的要求作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5月11~12日市委书记李元书到墨江县通关镇、新安乡、孟弄乡检查农业农村工作。

5月13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景谷对引进印尼金光集团投资建设思茅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5月17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17日市委、市人民政府提出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大解决“三农”问题的力度;二是认真搞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是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积极发展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五是大力发展教育、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六是加快改革开放步伐。

5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苏正国率省政协加快边境县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专题调研组到思茅调研。调研组还到西盟、澜沧等县就如何向中央和省争取优惠政策扶持进行指导。

5月18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举行自治县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

6月7日市委办、市人民政府办印发了《思茅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暂行)》、《思茅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及协调配合制度》的通知。

6月8日泰国孔敬府府尹杰德·塔纳瓦一行访问思茅。

6月10~11日市委书记李元书视察了烤烟种植基地、崖羊山水电站建设工地、县城文化宫、江西会馆遗址等。

6月11日老挝南塔省省委书记兼省长盛勇·冯占坎率代表团一行访问思茅市。双方在亲切友好气氛中坦诚相见,在许多方面达成共识。

6月11日市委成立思茅市民族直过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课题领导小组。

6月12日全市全面推行农业人口独生子女家庭奖优免补工作会议召开。从2004年6月1日起,农业人口独生子女奖优免补政策在全市正式全面启动。

6月13~15日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到思茅调研。强调发展县域经济,必须走绿色经济之路,要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防止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产业不能雷同。

6月17日市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干部问题;讨论《思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试行)的请示》;讨论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讨论《关于澜沧师范学校调整改制方案的请示》;讨论《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发展的意见》;讨论《关于上报思茅市科技咨询服务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讨论《关于解决农函大办学专项经费并纳入财政预算的请示》;讨论《思茅“直过区”调研课题提纲》;讨论《关于对思茅市森林公安民警实行超时加班补贴的请示》;讨论《关于撤地设市中对统战工作经费给予补助的请示》;讨论《关于给予补助国家安全工作协调小组工作经费的请示》;讨论《关于召开思茅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会议的请示》;讨论《关于要求解决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工作经费的请示》;讨论《关于建立中共思茅市委常委会“云岭先锋”工程党建联系点的请示》;讨论《关于思茅市领导联系县(区)工作建议名单的请示》;讨论《关于做好中共思茅市委市管党费的管理、使用、审批工作的请示》;讨论《关于正厅级退休干部进昆安置住房补助的暂行规定》;讨论《关于在市委党校设置纪委的请示》;讨论《市纪委有关问题的请示》;讨论《关于〈思茅社科〉期刊进行改版和变更主办机关的请示》。

6月18日市委书记李元书等领导到市人大、市政协检查指导工作。

6月21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在太阳广场和北回归线标志园举行大型民族文化庆祝活动,感受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天文奇观。

6月22日老挝波乔省省长坎曼·顺维勒率代表团考察访问思茅。代表团先后到红塔木业、澜沧江啤酒厂、茶树良种场、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参观考察。

6月22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作出《关于表彰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在科普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墨江县科学技术协会等40个先进集体和王俊强等123名先进工作者给予表彰。

6月22日为组织好“云岭先锋”工程在思茅市的全面实施,市委办下发了《关于建立思茅市委常委“云岭先锋”工程党建工作联系点的通知》,由市委常委负责各县(区)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督促指导工作。

6月23日老挝南塔省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通万塞、曼巴迪等官员组成的人力资源开发考察团到思茅市考察,与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就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谈。考察团还对思茅市教育、农业产业进行了考察。

6月25日市委办转发了市委组织部《中共思茅市委市管党费的管理、使用、审批工作的意见》。

6月25日市委决定建立思茅市市级领导干部扶贫挂钩联系点。

6月28日市委提出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具体措施。

7月1日市民族歌舞团应国际民间艺术组织(CIOFF)波兰分会主席杰尔日·赫米尔邀请,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素梅为团长、由26名演职人员组成的“中国云南佤族民间艺术团”启程前往波兰,参加波兰举办的国际民间艺术节。

7月1日首批实施国家西部远程教育工程示范试点项目设备运抵思茅。

7月2日市委中心学习组传达学习云南省文化产业高级研修班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元书要求把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成一个支柱产业。

7月6~7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一行到思茅市指导工作。考察了普洱县咖啡、茶叶生产车间,并与市领导就打造思茅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产品,以及“普洱茶”原产地证明商标申报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7月11~15日云南省第六届农民运动会在思茅举行。副省长程映萱、省军区副政委李庆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7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问题。

7月14日市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分析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研究思茅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研究《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意见》;研究《关于上报审批〈景东彝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请示》;研究干部问题。

7月16日中共思茅市委、思茅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认真整改森林资源经营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7月20日中共思茅市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实施意见》。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谢伟在墨江调研时就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做好村“两委”工作、解决“三农”问题,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提出要求。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卯稳国在听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检查,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局面。

7月27日市委办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活动的通知》。

7月28日市委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市委书记李元书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报告。

7月30日深圳中航集团总经理吴光权带领的考察团一行到思茅进行投资考察。

7月30日云南省政协主席杨崇汇到景谷、普洱县进行调研。

7月31日思茅城“全国双拥模范城”纪念碑落成仪式在思茅举行。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谢伟围绕如何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问题到江城县调研。

8月9日中共思茅市委、思茅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8月11日市委办印发了《思茅市县以上机关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8月18日市委召开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市级四班子及各有关部门领导、老干部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企业界代表和工商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8月18日市委书记李元书到信房水库、思茅河上下游河段、箐门口水库建设工地察看防汛度汛工作,并对如何做好当年安全度汛提出具体要求。

8月19日市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撤地设市后市区两级事权、财权划分意见》;听取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听取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汇报;听取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汇报;听取全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汇报。

8月20日市委办印发了《中共思茅市委常委党风廉政承诺书》。

8月20日市委书记李元书强调从三个方面正确理解科学发展观:一是强调全面发展绝不是否定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发展中的问题还是要*加快发展来解决。二是强调协调发展绝不是要搞平均发展,有条件的地方还是要坚持率先发展。三是强调统筹发展绝不是要放慢发展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速度还是要能快则快。

8月26日《思茅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总体规划》在思茅通过专家评审。

8月27~28日《思茅市电力产业发展规划》和《矿产勘查与开发规划》在思茅通过评审。


 

9月9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作出《关于表彰全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李惠珠等89人“思茅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高金波等11人“思茅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9月9日市委批复《思茅文艺》更名为《中国茶城》。

9月10~13日市委副书记朱飞云对翠云区、澜沧县、孟连县、西盟县“三县一区”跨国民族风情旅游线路建设进行检查验收。

9月16日市委办、政府办转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

9月17~18日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率省级有关部门领导深入澜沧县、翠云区调研。

9月18日思茅选手李剑飞在第12届残奥会男子P1-10米气手枪SH1决赛中,以6638环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枚金牌。

9月20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意见。

9月21日市委办印发了《中共思茅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严明纪律、重申坚决刹住收送钱物、跑官要官、赌博等歪风的意见》。

9月30日市委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9月30日思茅市在农村乡级中学全面实施文化课与职业技术并进教育。


 

10月9日市委中心学习组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李元书对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出要求。

10月11日省执法检查组到思茅听取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云南省气象条例》工作情况汇报,视察了市气象局、翠云区气象局基础设施。

10月11日市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讨论《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关于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普洱茶叶节”有关事宜;听取全省农村经济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汇报;听取全省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思茅市党政代表团赴沪考察事宜;听取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建设的汇报;讨论《关于在思茅市检察机关开展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的请示》;听取全省信访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汇报;研究《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自治条例》(党内送审稿);讨论《关于成立思茅市城乡规划局的请示》;讨论《关于成立思茅市畜牧局的请示》。

10月13~14日市委书记李元书深入墨江县龙坝乡、那哈乡和雅邑乡检查指导工作。

10月1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关于推行司法体制改革的精神,市委办印发了《思茅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保证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健康发展。

10月18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作出了《关于表彰参加第十二届雅典残奥会普洱市运动员李剑飞的决定》,对在第十二届雅典残奥会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射击金牌,为祖国争了光、为思茅市人民赢得了荣誉的思茅市残疾人运动员李剑飞给予通令嘉奖,并给予10万元的奖金。

10月18日市委办转发了思茅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基层“无邪教乡镇(单位、社区)”创建活动的意见》。

10月20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10月20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整合资金、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决定》。

10月21日市委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

10月21日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会议,提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必须坚持“五个原则”,即:规划先行原则;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三化”并举,工业化优先原则;市场导向原则;特色产业和龙头带动原则;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原则。

10月21日市委书记李元书深入墨江县龙坝乡、那哈乡、雅邑乡、北回归线标志园、硅铁厂进行调研。

10月21~24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在北京举行。思茅市共组织12个茶叶知名企业和1个工艺品企业赴京参展。


 

11月1日英国贝利·马丁基金会主席马丁·哥顿和英国玛丽·肯牢施基金会主席伊丽莎白应邀到思茅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

11月3日市委印发了《中共思茅市委工作规则》等三项制度。

11月1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11月17日市委书记李元书到市电视台、图书馆和体育中心调研。

11月18日市委书记李元书深入思茅镇、六顺乡、龙潭乡调研。

11月23日市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方案》;研究《关于召开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请示》;研究《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请示》;讨论《中共思茅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实现林业跨越式发展的决定》;研究《思茅师专新校区建设有关问题的请示》;听取全省“云岭先锋”工程现场推进会和全省干部监督暨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市级四班子主要领导走访玉溪方案》;研究市纪委提交的有关问题。

11月25日9时30分思茅市首次防空警报试鸣圆满成功。

11月29日市委办、政府办下发了《关于普洱市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11月30日省委常委会决定:沈培平任中共思茅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11月30日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督查组先后到思茅市翠云区、南屏镇凤凰社区等单位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12月1日思茅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市委书记李元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卯稳国率领下到玉溪市参观考察。

12月15日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12月18日市委政法委应邀组成代表团赴缅甸邦康,与缅甸第二特区司法工作委员会进行边境治安会晤。中方代表团团长,思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丕坤与缅方代表团团长,缅甸第二特区政府副主席、司法委书记李自如就共同关心的禁毒合作、打击跨国刑事犯罪、加强边境治安管理、规范边境执法活动和协作问题进行交流与磋商,并达成了共识。

12月21日思茅旅游业协会在思茅成立。

12月24日中共思茅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蔚萍宣布省委关于任命卯稳国任中共迪庆州委委员、常委、州委书记,免去中共思茅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的决定和免去思茅市市长职务的通知;任命沈培平任中共思茅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和提名为思茅市市长候选人。

12月24日市委、市人民政府、思茅军分区下发《关于表彰“党管武装好书记”和基层人民武装部“有作为、树形象”先进单位的决定》,对江城县勐烈镇人民武装部等21个先进单位和墨江县委书记王俊强等2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12月24日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景谷、西盟、墨江3个县城为首批“文明县城”称号。

12月24~25日思茅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思茅召开。市人大决定接受卯稳国辞去思茅市市长职务;通过了任命沈培平为思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的决定;通过了沈培平为思茅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

12月27~28日中共思茅市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5人、市委候补委员5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市委书记李元书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培平作总结讲话。全委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元书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思茅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12月28日中共思茅市委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对翠云区区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县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县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县长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这是思茅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

年末全区实现生产总值88.49亿元,同比增长10.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7亿元,增长24.3%;地方财政收入5.4亿元,同口径增长1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34亿元,增长12.1%;进出口总额44.405万美元,增长16.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 960元,增长8.9%;农民人均纯收入1 415元,增长5.6%;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2947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33.3%;人口自然增长率8.4‰;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6%;城镇登记失业率4%。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您是第48930671位访客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