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大事纪要 >> 正文  

2003年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4/1/21 点击:47926

1月1日地委机关报——《思茅报》改为《思茅日报》,实现扩版增期为周六刊对开大报;同日举行思茅日报新闻大楼竣工乔迁庆典。

1月7日云南省烟草种子工作会在思茅召开。会议围绕“规范、改革、创新”的要求,全面推进烟草种子产业化和市场化,促进全省烟草种子和烟叶生产良性循环。

1月13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打防结合,公正执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1月18~20日思茅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军分区司令员何德文作工作报告,地委委员、军分区政委周忠仕就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1月22日云南省思茅林浆纸一体化项目补充协议和配套林基地协议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印尼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思茅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卯稳国及省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1月24~26日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到思茅地区调研,并听取了地委、行署工作汇报。

1月27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讨论思茅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远景发展规划;听取全区三级干部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表彰地级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事宜;研究春节期间值班安排等有关事宜。

2月10~12日思茅地区“十五”重点水利建设工程项目——镇沅县五一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地县专家组评审。

2月11日行署召开边境学校建设项目工作会,安排部署列为全省第一批边境学校建设的澜沧、孟连和西盟边境学校建设工程。

2月12日地区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提出,全区要实现国有资产从中小企业中基本退出,并进一步搞活、培育壮大一批企业,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后劲。

2月13~15日思茅地区三级干部会议在思茅隆重召开。地委书记李元书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开创思茅建设小康社会新局面》的报告;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卯稳国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迈出经济社会发展新步伐》的报告,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回顾总结和安排部署。

2月15日地委召开议军会议。会议认真分析总结了2002年议军会议以来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任务。地委书记、军分区第一书记李元书作重要讲话。

2月16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听取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听取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撤地设市有关事宜;研究思茅地区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审议《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自治条例》(党内送审稿);研究思茅地区社会保障局机构和编制问题;研究调整重要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事宜;研究云南省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和云南省第三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移交地方管理事宜;研究建立思茅地区见义勇为协会有关事宜;研究干部问题。

2月18日全区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以深化公务员制度、事业单位用人制度、工资福利制度“三项制度”改革为重点,建立和完善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为思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事人才保证。

2月18~19日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公正执法,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为思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

2月19日思茅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

2月19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专家一行3人到思茅,就国家科技部“863”高科技项目——《利用GPS进行大气水汽三维监测》研究在思茅市气象局布点安装GPS地球卫星定位系统进行空中水取样,共商具体实施事宜。该项目在云南共布3个点,分别是蒙自、腾冲、思茅。

2月21日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法院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准确适用法律,严惩爆炸、绑架、杀人、抢劫等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犯罪;坚决惩处毒品犯罪、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解决好执行难等问题。

3月3日中共思茅地委下发了《中共思茅地委2003年工作要点》。

3月5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江巴吉才到墨江县就人大、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3月5日云南省三届五次残疾人联合会议在思茅市召开。副省长、省残联主席李汉柏出席会议。

3月6日公安部边防局副局长兼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队长陈伟明少将一行到思茅港边防检查站指导工作。

3月6日原副省长朱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宝三、副省长保永康到墨江、江城检查指导泗南江水电站、李仙江水电站梯级开发前期准备工作。

3月7日中共思茅地委、中共思茅军分区委员会决定,从2003年起在县(市)、乡(镇)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中开展争当“党管武装好书记(好县、市长,好乡、镇长)”活动,在人武系统开展“有作为、树形象”活动。

3月8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听取撤地设市工作汇报;传达全省工青妇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全省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3月10日行署发布《思茅地区行政公署森林防火戒严令》,从3月10日起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

3月13日为进一步做好云南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和云南省第三公路桥梁工程公司移交思茅地区管理的有关工作,地委副书记王正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上述两个公司与地直有关部门办理交接情况的汇报,研究做好交接工作的有关问题。

3月18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意见》。

3月18日联合国人口基金专家司徒岳雄、国家卫生部专家韩丽晖一行10人到墨江县考察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五周期计划生育项目情况。

3月21日全区禁毒工作会议上,地区禁毒委对行署公安局立案侦办的“3·30”特大走私海洛因案、孟连县公安局立案侦办的“2·12”特大走私海洛因案、公安边防支队立案侦办的“3·31”特大走私海洛因案,江城县公安局立案侦办的“6·04”特大走私鸦片案等4个专案组分别给予表彰奖励。

3月25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传达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省委〔2003〕3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听取行署财政局汇报并研究地级财政预算问题;讨论干部问题。

3月28日地委书记李元书深入西盟、孟连、澜沧调研。

4月1日地委、行署制定了思茅地区边四县农村扶贫开发三年行动计划。

4月2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卯稳国一行应邀到老挝沙耶武里省考察访问。

4月2~4日政协思茅地区工委第十一次全委会召开。地委书记李元书作《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讲话。

4月3日全区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李仙江流域梯级电站开发的龙头电站——崖羊山水电站正式动工。

4月17日地委办下发了《关于对全区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和地委工作要点进行立项督查的通知》。

4月17~22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杨崇汇在中共思茅地委书记李元书等陪同下,深入思茅市、澜沧县、孟连县、西盟县的乡村、部队、港口、学校,访贫问苦,把省委、省政协的温暖带到各地。

4月18日第六届中国普洱茶叶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炳生出席开幕式。

4月21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传达全省防治非典型性肺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思茅地区贯彻意见及预防措施。

4月22日全区非典型性肺炎防治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防治“非典”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思茅地区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及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部署下一步非典型性肺炎的防治工作。

4月22日地委办、行署办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采取特殊措施加快云南省7个人口较少特有民族脱贫发展步伐的通知〉的实施意见》。

4月23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陶昌廉对景东县人民武装工作进行调研。

4月28日地委书记李元书在便民服务中心视察工作时指出,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部门集中,实行“一条龙”服务,为思茅地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5月6日地委、行署主要领导参加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农村非典型性肺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村防治非典型性肺炎电视电话会议后,对思茅地区农村防治非典型性肺炎作出了具体部署。

5月7日地委办、行署办下发了《关于转发〈思茅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县(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体联动防范工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5月7日地委转发了《思茅地区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关于2003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

5月9日地委书记李元书深入墨江县检查指导“非典”防治工作;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卯稳国在江城检查“非典”防治工作,全区各地全力以赴防“非典”。

5月11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研究关于提升创新思茅地区茶产业的意见;研究思茅地区已购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研究关于加快思茅交通跨越式发展的意见;研究成立思茅地区行署移民开发局问题;研究调整地区部分常设、非常设机构及主要领导成员事宜;研究关于切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意见;研究《思茅地区农村税费改革试点方案》;研究关于招商奖励办法;研究推荐妇联系统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人选;研究表彰全区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宜;研究干部问题。

5月12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当前经济发展主要情况和政策建议》的通知精神;听取并研究思茅地区防治“非典”工作有关事宜;研究思茅地区当前经济工作。

5月13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意见》。

5月14日由省人大常务副主任牛绍尧、副主任戴光禄带队的省人大视察组视察元磨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5月14日地委书记李元书在地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当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好抓防治“非典”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关系,在抓好防治“非典”工作的同时,保证各项经济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5月14日地委办、行署办印发《思茅地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

5月15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卯稳国等领导率地区医疗专家组深入孟连县农村、学校视察疾病预防治疗情况,要求抓好以防“非典”为主的各种疾病防治工作。

5月16~23日地委书记李元书到景东、镇沅、景谷、普洱县调研,要求一手抓防治“非典”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一手抓经济建设加快发展奔小康。

5月22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提升创新我区茶产业的意见》。

5月22日省委常委会议决定:郭红波任中共思茅地委委员。

5月27日省委副书记丹增一行到思茅地区进行工作调研。

5月29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李明朝到景东县视察政法工作。

6月4日地委办、行署办转发了《地委组织部、行署人事局、行署教育局关于做好我区干部学历学位检查清理和规范管理工作的意见》。

6月6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研究《关于思茅地区中等师范学校调整改制方案》;研究王勇等3名同志为2002年度“思茅地区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思茅地区特殊津贴”人选事宜;研究举行地委党校建校50周年校庆事宜;研究表彰副处级以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宜;研究《关于表彰陶学峰同志及相关问题请示》事宜。

6月6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卯稳国到移交地方管理不久的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调研。

6月9日地委办、行署办转发了《行署民宗局,地委统战部,行署公安局、民政局、文化局,地区广电局关于正确处理新形势下影响我区民族团结问题的意见》。

6月17日中共思茅地委、思茅地区行政公署、省公安厅在思茅召开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革命烈士陶学峰同志表彰大会,号召全省公安民警、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学习陶学峰的英雄事迹。

6月19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加快公路建设的决定》。

6月26日地委办转发了中共思茅地委组织部关于《思茅地区2003年农村党员、基层干部、“素质教育工程”安排的意见》。

6月26日根据党的十六大、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全省加快发展非公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思茅地区从自身公有制经济总量小、层次低的实际出发,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加快发展非公经济的总体思路和目标。

7月1日行署在澜沧召开关于落实澜沧、孟连、西盟三县65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规划专题会议。

7月1日省委常委会议决定:朱飞云任中共思茅地委委员、地委副书记。

7月5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研究《关于贯彻云发〔2003〕10号文件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李嘉廷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研究《关于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意见的方案》;研究编辑出版《陶学峰同志传记》有关事宜;研究《关于改进会议和领导活动新闻报道的实施意见》;研究干部问题。

7月9日地委下发了《关于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潮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7月15日地委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李嘉廷严重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7月21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区严打整治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7月21日地委研究同意将思普革命老区纪念园移交思茅市管理。

7月23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传达省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省第二次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听取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召开地委扩大会议有关事项。

7月24~25日副省长孔垂柱到思茅对林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7月25日地委办、行署办下发了《关于抓紧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解决部分企业军转干部生活困难问题的通知》。

7月30日地委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李元书作了《兴起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讲话。

8月1日思茅行署与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投资建设思茅—澜沧、澜沧—惠民二级公路意向协议书。

8月6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解决体育运动中心室内外网球场和射击场建设资金筹集问题。

8月6~7日中共思茅地委副书记朱飞云到“边三县”调研。

8月14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听取《关于2003年第8次省长办公会精神及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并研究《关于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及思茅地区贯彻意见》;研究思茅地区实施住房分配货币化(住房补贴)改革的有关事宜;研究《关于思茅旅游发展战略研讨会工作方案》和成立思茅旅游产业领导小组事宜;研究《中共思茅地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密码工作的通知〉的意见》;研究《中共思茅地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党委系统督促检查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研究《中共思茅地委关于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研究《关于下半年老干部方面几项大的工作及所需经费的请示》;研究《关于成立政策研究中心和创办〈研究与参考〉杂志的请示》;研究《关于边四县选派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贫困村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边境四县农村扶贫开发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的补充通知》;研究调整充实中国茶城(思茅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意见;研究《关于提请审核〈思茅地区森林公安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请示》;研究《关于核定行署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中心编制的请示》;研究《关于成立中国普洱茶研究院的请示》;研究《关于成立中共思茅日报社党组的请示》;研究关于组建地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团有关事宜;通报当前工作情况;研究干部问题。

8月15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卯稳国深入澜沧县竹塘乡、东朗乡检查速生丰产林项目建设情况。

8月1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国债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程项目检查组一行7人到思茅检查工作。

8月18日地委办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系统督促检查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

8月18日地委下发了《关于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8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昆明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昆明开幕。思茅经贸分团携带103个项目和27家企业特色产品在思茅展厅向中外客商展示。

8月27日地委办、行署办下发了《关于边四县选派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个私经济领域优秀人才到贫困村工作的通知》。

8月27~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维彬到镇沅、景谷调研。

8月28日澜沧县惠民乡景迈万亩古茶园使用权以每年20万元转让给美国101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50年合同签署及交接仪式在惠民乡举行。

8月31日第十一届中国昆明出口商品交易会落下帷幕。本届昆交会,思茅地区参展企业27户,企业参展人员130人,推介招商引资项目138项。

9月3日上海市经贸代表团一行10人到思茅考察对口帮扶情况。

9月3日地委办、行署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边境四县农村扶贫开发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的补充通知》。

9月13~14日大湄公河区域山区持续农业生产系统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组织的15个国家70多名专家到思茅地区考察陆稻生产。

9月16日地委副书记朱飞云主持召开中国茶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专题研究中国茶城建设筹划方案。

9月16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表彰非典型性肺炎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有关决定》,决定对在防治“非典”工作中作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4个先进集体和197名先进工作者给予表彰。

9月17日地委下发了《关于转发〈思茅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9月18日地委书记李元书在普洱县城市规划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抓住机遇,加快城市建设与发展,重振“普洱茶”雄风。

9月23日地委办转发了《地委宣传部、地委党史研究室关于举办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的请示》。

9月26日箐门口中型水库开工。

9月27日地委办印发了《思茅地区党委系统督促检查工作考核评比办法(试行)》。

9月27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研究《关于景洪电站建设与思茅港发展有关事项的请示》;研究人大地区工委、政协地区工委办公楼,地区广播电视演播厅,思茅体育运动中心等3个建设项目缺口资金有关事宜;研究《关于给予立项开发阿墨江流域小水电资源的请示》;研究《关于对通县油路工程建设进行表彰奖励的建议》;研究《关于解决我区“揭批查”运动和“两案”审理刑满释放人员生活困难问题的请示》;研究《关于孟连、江城、西盟县科学技术局、计划生育局保留牌子有关问题的请示》;研究全区党政一把手科技目标考核有关事宜;研究《关于派驻地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意见的请示》;听取全区治理整顿报刊发行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思茅撤地设市有关工作;学习云办法〔2003〕19号文件,研究干部任免票决制有关事宜;研究干部问题。

9月27日地委会议研究,同意批准在地直执法监管部门和涉及人、财、物管理任务较重的部门,由地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和地区监察局派驻监察室,实行合署办工,人员编制在所驻单位现有编制总数内调整。

10月1日思茅市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完工。

10月9日地委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中共普洱县委等23个先进集体和游伟等3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10月10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表彰奖励通县油路和贫困县公路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在通县油路和贫困县公路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18个先进集体和47位先进工作者给予表彰奖励。

10月14日第一期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在地委党校开班。地委书记李元书作《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把解放思想、促进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的报告。

10月14~16日国家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领导深入思茅地区进行教育“两基”攻坚工作调研。国家将加大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扶持力度,加快“两基”攻坚步伐。

10月16日大朝山水电站六台机组全部建成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135万千瓦。

10月17日以泰国清莱府府尹纳瑞·帕尼吉为团长、副府尹西蓬·洪勇为副团长,由18个县县长及企业家31人组成的泰国清莱府友好代表团到思茅进行友好访问。

10月21日中共思茅地委向中共云南省委上报了《关于思茅地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报告》。

10月25日省委科技体制改革调研组就科技体制改革情况到思茅地区进行检查。

10月26~29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国家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云南省政府共同主持,在北京审查了《云南澜沧江糯扎渡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

10月27日地委、行署下发了《关于表彰奖励年度县(市)党政一把手科技进步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的决定》。

10月28~29日地委副书记朱飞云到墨江县调研。

10月29日云南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阿墨江水电站项目及向墨江县捐赠11台交通工程机械仪式在墨江举行。

10月30日地委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10月30日省督查组在墨江县检查指导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后在思茅听取了情况汇报。

10月30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云南省撤销思茅地区设立地级思茅市,原县级思茅市设立翠云区。

10月31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研究思茅市市政工程建设资金补助有关事宜;研究发放边疆补贴有关事宜;研究《关于调整充实非典型性肺炎防治指挥部的通知》;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公安派出所组织建设的通知》;研究地区广播电视演播厅建设缺口资金问题;研究中国茶城建设宣传方案。

10月31日地委中心学习组结合思茅地区实际,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地委书记李元书在会上传达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作了重要讲话。

11月4日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带领省政协委员视察元磨高速公路,听取指挥部工程情况介绍。

11月11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研究《撤销思茅地区设立地级思茅市总体实施方案》;研究《关于撤地设市人大相关工作的请示》。

11月12日云南省政府发出《关于撤销思茅地区设立地级思茅市的通知》,思茅撤地设市获得通过。

11月15日全国生态文化暨林业企业文化工作研讨会在思茅召开。

11月16日上海市黄浦区党政代表团到思茅地区考察,进一步明确今后双方努力拓展合作的领域,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合作。

11月25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关于《“中国茶城”大品牌战略筹划方案》;讨论《关于成立思茅撤地设市工作机构的通知》;研究《关于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律检察委员会常务委员设置意见》、《关于思茅市第一届纪委委员、常委设置初步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意见》;研究政协思茅地区工委党组《关于政协撤地设市实施方案的请示》;研究《关于调整充实思茅地区禁毒领导小组成员并更名为禁毒委员会委员的请示》;研究《关于调整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的请示》;研究《关于给予郭启辉同志享受调研员待遇的请示》;研究地区纪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行省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意见》;研究《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环境污染防治条例(党内送审稿)》;研究《关于要求成立行署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的请示》;研究干部问题。

11月25日地委会议研究同意,政协思茅市一届委员会界别设20个,安排政协思茅市一届委员会委员280名。

11月27日地委办、行署办下发了《关于思茅地区禁毒领导小组更名为禁毒委员会的通知》。

11月28日地委办批转了地区纪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实行省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12月1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撤销思茅地区设立地级思茅市总体实施方案的批复》。

12月2~4日地委书记李元书到墨江、普洱调研时强调,要抓住机遇,营造优越投资环境,推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12月4日深圳中航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心阔一行5人到思茅考察,共同寻找经济协作商机及扶贫开发投资项目。

12月7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曾华到普洱就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12月8日国家民政部工作组在深入基层调查基础上,听取了行署关于全区救灾救济、灾民贫困生活、城市低保、优抚安置等情况汇报。

12月9日地委办转发了地委组织部《思茅地区“十五”期间干部教育工作规划》。

12月11日地委办、行署办下发了《关于批转中国茶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中国茶城”大品牌战略方案〉的通知》。

12月12日地委、行署召开全区交通工作会议,提出全区将着力夯实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在三年后交通运输环境要大变样。

12月13日地委副书记朱飞云深入孟连县调研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12月15日地委书记李元书主持召开地委会议,研究《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请示》;研究《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研究《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条件、产生程序和选举办法》;研究《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审查的主要内容和程序》;研究《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思茅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研究《关于思茅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职权设置的请示》;研究《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思茅市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机构及名额分配方案的请示》;研究《关于成立思茅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筹备组的通知》;研究《关于撤地设市工作中严肃有关纪律的通知》。

12月18日地委、行署召开撤地设市动员大会,思茅撤地设市工作正式启动。地委副书记王正昌宣读了国务院、省委撤地设市的文件批复,地委书记李元书作了撤地设市的动员报告。

12月18日中共思茅地委下发了《关于确立思茅撤地设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

12月18日中共思茅地委、思茅地区行署下发了《关于在撤地设市工作中严肃有关纪律的通知》。

12月23日地委宣传部、地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

12月24日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树生看望慰问了西盟佤山少数民族贫困少年儿童。

12月28日元江至磨黑高速公路举行试通车典礼。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等领导出席。

年末全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76.8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7%,其中第一产业增长4.1%,第二产业增长15.0%,第三产业增长10.1%。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3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4.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19亿元,比上年增长32.5%。财政总收入8.07亿元,比上年增长13.7%。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17亿元,比上年增长8.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 390元,比上年增长4.8%。农民人均纯收入1290元,比上年增长5.0%。对外贸易快速发展,完成进出口总额3774万美元,比上年增长49.7%。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9‰。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