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党史 >> 县(区)之窗 >> 景东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景东支部的建立


来源:普洱党史 时间:2010/4/13 点击:23497

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队第九支队第二武工团进驻平村、民乐、小景谷3个区建政,11月奉命撤离这3个区。第二武工团撤离后,为加强党的领导,平村留下党员1人,民乐、小景谷两个区各留下党员2人。据石安回忆,他们是李万、戴群、郭洪,另一名党员姓杨,其名不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思普地委要求,由他们5人组成一个党支部,它就是景东县境内建立的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石安任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成立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广泛组织和发动群众开展对敌斗争,建立人民民主政权,为武工团传递重要信息,为保卫党和人民的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1950年6月6日,景东县人民政府成立,由于支部内人员调动,中国共产党景东支部圆满完成了党交给的光荣任务而随之撤销。( 颜仕勇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中国共产党普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5007635号-1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行政中心2幢2楼 电话:0879-2135432 传真:0879-2122685
 
滇公网安备5308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