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成果 | 大事记 | 专题资料 | 党史影像 | 教育基地 | 哈尼文化 | 精彩墨江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墨江党史 >> 教育基地 >> 正文  

墨江县关工委到学校开展学习党史宣讲活动

录入:mjds 来源:墨江党史 时间:2021/6/10 点击:5999

     6月9日至10日,墨江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到新抚镇、团田镇中、小学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宣讲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宣讲,教育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新抚镇、团田镇中小学共1300余人参加聆听。
    “五老”宣讲团结合中小学学生年龄、文化等差异,采取了两种宣讲方式。在中学,县关工委副主任、宣讲团团长刘敏质老师以即将迎来的中考为切入点,绘声绘色地向学生讲党从建立初期走到现在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老师侃侃而谈中领悟党的前行力量,让同学们把远大的理想与学习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正确的学习方法破解学习中的难题;在小学,宣讲团成员陈万明老师带领同学们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将《小兵张嘎》、《王二小》等故事穿插在党史宣讲中,通过问答互动方式,在一问一答中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同学们确立学习的短期和长期目标。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了解党史,才能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此次宣讲活动使新抚镇、团田镇师生们收获颇丰,大家都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教学中,都会不断学习党史,回望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师生以昂扬姿态开启奋斗新征程。
     在学校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在独立面对生活时做胸怀宽阔,心理健康,勤奋自主,善于创新的“小主人” 。在家做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 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社会做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在社会和公共场所做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
中共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白云杰 



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墨江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mj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 电话:0879-4235443 传真:0879-4235443
您是第455909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