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成果 | 大事记 | 专题资料 | 党史影像 | 教育基地 | 哈尼文化 | 精彩墨江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墨江党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灾情就是命令

录入:mjds 来源:墨江党史 时间:2018/9/25 点击:11553

 

通关镇安民村抗震救灾速记

一、第一时间了解灾情

201898日,是一个平常的日子,说平常,是因为它一个平常的周末。


       奋战在地震灾区的党员突击队

驻村工作队员与家人在静静地享受阖家欢乐的时光。说不平常,是因为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降临。早上1031分,一场5.9级的地震发生在墨江县通关镇。


           9月15日,上午在怕铁召开群众会议评定房屋受灾情况

3分钟后,刚刚还过神了。没有人安排,没有人命令,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形成意识——灾情就是命令。中共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派驻通关镇安民村的第一书记就打电话与书记、安民村主任、副主任联系,了解安民村是否受灾?特别是群众是否有伤亡?第一时间与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联系了解群众是否受灾?是否有伤亡?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


诚泰保险公司普洱公司总经理助理到受灾农户家中核实灾情

6分钟后远在普洱市的挂钩联系安民村的诚泰保险公司普洱市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周万能就电话联系第一书记白云杰灾情如何?需要什么援助?需要我们做什么等,紧接着紧接着普洱市诚泰保险公司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助理周万能为组长,农保部经理,工作人员魏成杰组成的救援小组赶到通关镇安民村开展抗震救灾小组。中共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饶东就电话联系询问安民村的灾情如何?老百姓是否有伤亡?工作队员是否有伤亡?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


           县委、政府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地震发生30分钟后,安民村党支部书记就骑着摩托车赶到安民村安乐寨驻在通关镇附近的村民家中了解灾情。

二、第一时间了解灾情

中午12点,诚泰保险公司负责人周万能、驻村工作队员刘海如。


    震落的巨石抢占路中央

中共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派驻通关镇安民村的第一书记白云杰和安民村党支部书记鲁文武等在通关镇集中后。研究统一意见,将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挂钩联系的单位领导混合编成五个调查组深入到农户家中调查。要求全体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二十四小时开机,并且不得保持静音状态。两辆工作队员的私家车、诚泰保险公司农险部的车和村干部的两辆摩托车随时待命,不得喝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群众的利益是第一的责任感,克服一切困难投入的抗震救灾之中。下午1点,大家一起深入到安民村安乐寨驻在通关镇附近的8户村民家中了解灾情。边仔细了解灾情,边安抚群众生产自救,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受灾的房屋

晚上9点,通知受灾的农户,询问是否有饭吃?特别要注意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不能住在受灾的房子里等等。

三、第一是群众的利益。

工作队员杨东的住房在国家实施的玉磨铁路建设墨江县城连接线中,必须拆除,县委、政府要求在920日前签订协议,930日前搬迁,临时住房需要自己寻找。面对突然发生的地震,他没有犹豫,舍小家顾大家。他首先是牵挂着通关镇丙蚌村的联系户,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询问是否受灾?得知联系户受到灾害,安抚他们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恢复生产生活,并及时去看望;


          诚泰保险公司驻村工作队员到新民一、二组核实灾情

同时开着私家车到安民村新民一二组,把边江吊桥咖啡厂调查核实;并不会游泳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为了及时赶到卢差林村民小组核实灾情,他们俩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冒着被掌贯河冲走的危险,俩人一步一晃地漟过了河。


        漟过掌贯河

9日,挂钩联系安民村的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副主任,深入到联系点怕铁一、二组调查核实灾情。


   受灾的房屋

驻村工作队员献爱心1400元。

    


          受灾的老人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之中。安民村社会稳定,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中共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白云杰

 上一篇 下一篇

 
墨江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mj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 电话:0879-4235443 传真:0879-4235443
您是第465836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