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史成果 | 大事记 | 专题资料 | 党史影像 | 教育基地 | 哈尼文化 | 精彩墨江 | 返回普洱党史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站 >> 墨江党史 >> 哈尼文化 >> 正文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哈尼学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录入:mjds 来源:墨江党史 时间:2017/4/21 点击:15435

1979年7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同年,11月28日召开自治县成立庆祝大会,是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境内有哈尼、汉、彝、拉祜、布朗等25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73%,其中哈尼族人口21.24万,占总人口的59%,被誉为“哈尼之乡”。

第三届学会理事会

2007年5月30日成立哈尼学会,在中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委员会和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有关学会的指导下,哈尼学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哈尼族聚集的山区、村寨,挖掘、整理、抢救哈尼族文化,同时积极参加县委、政府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充分展示哈尼族文化。中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委员会和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哈尼学会工作,使哈尼学会成为展示、交流墨江哈尼文化的平台。

全体代表

学会员由成立时的100余人,发展到至今的900余人,会员县城机关、联珠镇、泗南江等乡镇;27支哈尼文化文艺表演和展示队;成为了哈尼族文化研究成果比较显著的社团组织。

2017年3月31日,召开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哈尼学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哈尼学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学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哈尼学会会员 白云杰

 上一篇 下一篇

 
墨江党史简介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Copyright 墨江县委党史研究室 www.peds.gov.cn/mj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7002289号
地址: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 电话:0879-4235443 传真:0879-4235443
您是第4657597位访客